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不满中餐馆不洁报道 加三华社联署拟致函电视台

2007年05月18日 09:1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多伦多“环球电视台”(Global TV)有关市内卫生情况问题的报道矛头直指中区华埠,引起华商群起声讨报道有偏见成份。中区华埠商业促进区5月16日开会商讨此事,认为报道较偏激,有失公允。现有3个团体联署拟于本周致函该电视台表达关注,希望对方能够作出回应,使双方能够以理性及和平方式处理此事。

  在16日中区华埠商业促进区的董事会会议上,出席的成员纷纷发表意见,认为环球电视台15日的新闻报道中,提及一华人餐馆曾因卫生情况恶劣而遭停牌,且涉指华埠的鼠患及卫生问题严重,这是较为偏激的报道,有欠公允,并会影响华埠的形象。

  中区华埠商业促进区主席陈乐屏称,报道所指的华人餐馆并非在中区华埠范围内,停牌事件发生在4月中,不明白电视台等到现在5月中才报道。而且,鼠患问题也不是该区独有的问题,电视台不能以此个别事件来代表整个华埠的卫生情况,这样亦会打击该区的旅游业发展。

  为此,会议上决定写信给环球电视台以表达关注此事,由中区华埠商业促进区中本为律师的成员撰写,并由三个华人团体,包括安省餐馆华商会、多伦多华埠发展委员会及中区华埠商业促进区联署,拟于本周内递交,希望对方能够回应并作出合理的交待。

  陈乐屏强调,参与的团体不打算采取激烈的行动,例如是示威或向广播电讯委员会投诉,只想用理性及和平的方式处理,令事件能够完满解决。



编辑:陆春艳】


相关报道
   · 被媒体指卫生差 多伦多一中餐馆华裔老板感不公

进入相关专题: 纽约华人抗议媒体抹黑中餐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