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抗议CW11电视台抹黑中餐馆 纽约华裔民众再示威

2007年06月12日 10:50 来源:中国侨网

    资料图:当地时间四月二日,美国纽约市近百名华裔民众在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黄克锵等数名侨领的带领下,再次聚集在曼哈顿中城的纽约市CW11电视台总部前示威,对该台有关"新福建"中餐馆卖"芥兰鼠肉"“抹黑”报道事件继续抗议示威,这是纽约华裔社团针对CW11电视台的第三次大型示威。由于目前学校正放春假,一些华裔小童也出现在抗议活动中。 中新社发 邓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纽约六月十一日电(邓悦)当地时间六月十一日下午,纽约市数十名华裔民众在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黄克锵、福建公所主席郑时甘等侨领以及餐馆代表律师翁振信的带领下,再次聚集在曼哈顿中城的CW11电视台总部前示威,对该台有关“新福建”中餐馆卖“芥兰鼠肉”的报道继续示威抗议。这是纽约华裔民众针对CW11电视台的第五次示威。

  自今年一月CW11电视台抹黑中餐厅的报道发生以来,这家电视台一直拒绝就此不实报道公开道歉,对接到的法律诉讼亦没有作出回应或评论。在当天的抗议现场,黄克锵表示抗议的主题不再单单是要求对方道歉,而是呼吁大家抵制CW11电视台,不看该电视频道,不买该电视台的广告商的产品等。

  几名来自纽约市意大利社区的工人代表也加入了当天的抗议队伍并发言。来自纽约木匠工会九二六分会的意大利人萨尔表示,自己作为食客经常光顾住家附近的中国餐馆,他遇到的中国餐馆朋友们都十分勤劳诚实。而作为一名普通市民,他认为CW11电视台编造新闻,伤害了中餐馆工人的切身利益,对方却连道歉的姿态都没有,令人气愤。

  美国亚裔反种族歧视和反偏见公益组织“Fallout 中心”的发起人华裔青年李欣蔚也在抗议现场发言并带头喊口号。他告诉记者自己当天专门请假半天来参加抗议活动。李欣蔚说,这种假新闻伤害的绝不是一家中国餐馆,而是整个华裔餐馆行业。而一些美国媒体在“制造”这类不负责任的新闻以后,一贯认为华人比较能忍,事件很快就会不了了之。他来参加抗议就是为了呼吁更多华人站出来表达自己的声音,让这些“好事”媒体不要把华人的忍让当作好欺负。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的抗议活动秩序良好,并持续了近两个小时。



编辑:陆春艳】


相关报道
   · 抗议媒体指鸡为鼠抹黑中餐 美侨界誓言斗争到底
   · 抗议CW11电视台抹黑中餐馆 美侨界拟五月再行动
   · 抗议媒体抹黑中餐华社誓打持久战 华人纷表支持
   · 纽约华人抗议抹黑中餐 获各族裔及主流媒体支持
   · 纽约华人三度抗议抹黑 吁华人团结起来抗争到底
   · 抗议电视台“抹黑”中餐业 纽约华人第三次示威
   · 纽约华人抗议媒体抹黑中餐

进入相关专题: 纽约华人抗议媒体抹黑中餐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