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纽约华人抗议抹黑中餐获意裔声援 拟发抵制活动

2007年06月13日 10:58 来源:中国侨网

    当地时间六月十一日下午,纽约一些华裔民众再次聚集在CW11电视台总部前示威,继续抗议该台几月前有关“新福建”中餐馆卖“芥兰鼠肉”的抹黑报道,这是纽约华裔社团针对CW11电视台的第五次大型示威,当天有其他族裔民众参加示威活动。 中新社发 邓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侨网消息: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全美华人餐馆业联盟和美国福建侨团6月11日下午再度组织近百人,到报道“芥兰鼠”新闻的纽约CW11电视台前示威。美国木匠工会和一些美国本土华人加入抗议阵营,主办方表示将持续示威,直至控诉胜利及CW11电视台向华人小区道歉。当日的示威亦获得了意大利裔代表的声援,拟发起抵制CW11电视台的活动。

  深受“芥兰鼠”报道事件伤害的纽约布鲁克林“新福建”餐馆业者杨佑芳表示,生意始终不好,至今还时常接到骚扰电话。但她表示不会放弃控告CW11电视台,一定要和支持者一起讨回公道。

  来自美国木匠工会的意大利裔代表也参加了当日的示威,并带来了一只充气老鼠,寓意CW11电视台抹黑诬蔑华人餐馆,是鼠辈横行的行径,应受到公众的谴责。

  黄克锵带头喊出“CW11,我们又回来了!”,拉开当日的示威序幕。他说,前四次示威行动都得到了预期的效果,但仍然不能期望马上就取得成功,但要让该电视台明白华人在遭受歧视和欺辱后,是不会善罢罢休的。他相信“狗窝秀”广播事件能以主持人被解雇为结局,“芥兰鼠”事件也会以华人小区的胜利告终。

  木匠工会代表人Sal发言,支持抗议旗下记者缺乏职业操守的CW11电视台。他说,今天华人被诬蔑,明天也可能轮到意大利裔、非洲裔、波多黎各等其它族裔,因此少数族裔要同仇敌忾。木匠工会也将发起抵制CW11电视台的活动,拒买该台广告的产品,拒看节目。

  美国福建同乡会代主席郑棋、美国福建公所代主席郑时甘、“新福建”的代表律师翁振信、侨领邱尚居、倪际雄、卢天星、卢建旺等先后发表了抗议CW11的宣言。一些路过的民众得知原委后,也加入示威行列。(曹健)



编辑:陆春艳】


相关报道
   · 抗议CW11电视台抹黑中餐馆 纽约华裔民众再示威
   · 抗议媒体指鸡为鼠抹黑中餐 美侨界誓言斗争到底
   · 抗议CW11电视台抹黑中餐馆 美侨界拟五月再行动
   · 纽约华人抗议抹黑中餐 获各族裔及主流媒体支持

进入相关专题: 纽约华人抗议媒体抹黑中餐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