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法华报热评社团联谊大会 促祖国统一建和谐侨社

2007年06月25日 09:00 来源:中国侨网

    六月二十一日,“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在北京圆满落幕,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举行晚宴欢送与会来宾。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右)在欢送宴会上向来宾祝酒。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侨网消息: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6月21日在北京落下帷幕。本届大会作为全体海外侨胞的一件大事,理所当然地成为海外华文媒体和广大侨胞热议的话题。法国《欧洲时报》日前就发表了评论文章:《促进祖国统一,共建和谐侨社》,对大会给予了高度评价。

  评论指出,我们广大侨胞身在海外,心向祖国大陆,对此次盛会极表关注,也充满期待。据悉,大会的中心议题是构建和睦相融、合作共赢、团结友爱、充满活力的和谐华侨华人社会,显然,这恰恰是海外侨胞正在面临,而且亟待解决的问题。因此,我们相信对于广大侨胞在海外的长期生存和发展、推动建设和谐世界,这次盛会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评论说,此次会议的最大亮点是中国最高领导人胡锦涛主席会见全体与会代表并发表讲话。胡锦涛主席在讲话中大力肯定海外侨胞在推动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贡献,赞扬华侨华人在振兴中华,增进中外了解和交流中的历史功绩。胡锦涛主席亲临大会以及他的这番充满感情的讲话,充分表明中国最高层高度重视侨务工作,把侨务工作提到了更新的高度,使之成为中国新的历史时期的要务。胡锦涛主席的讲话还表明,在中国最高当局看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完成祖国的统一大业,旅居世界各地的数千万华侨华人是一股重要的力量。对于广大的海外侨胞来说,胡锦涛主席的讲话是慰藉,是鼓舞,必将在海外侨胞中展现新的凝聚力。

  评论表示,几个世纪以来,一代又一代华侨华人身居海外,经历了无数艰难困苦,曲折打击,在异国的土地上生根开花发展壮大,开创了事业,取得了成就。即使生活在地球上最偏远的角落,我们也没有忘记自己的根是在东方的黄土地上,没有忘记自己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然而勿庸讳言,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国门大开,海外侨胞的数量迅速增多、而且构成日益复杂。华人社团也如雨后春笋般到处出现,这些社团可以看作是海外华人社会的支撑点,有着强大的凝聚力。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华人社团之间却存在着诸多不和谐因素,甚至往往不团结。因此,从华侨华人长期生存发展的角度而言,侨社之间应该加强合作,协调一致,发出一个声音,采取统一行动。正因为如此,本届侨社联谊大会此时此刻倡导和谐理念,培育和谐精神,构建和谐侨社,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它表达了海外广大侨胞的心声,反映了海外广大侨胞的意愿和要求。

  最后,评论指出,海外的华侨华人热烈地祝愿侨社联谊大会圆满成功,也将竭尽全力加强团结携手共建和谐侨社,让所有的侨社真正成为一家人,真正成为广大华侨华人之家,如此才能不辜负祖国对我们的关注和期望。



编辑:陆春艳】


相关报道
   · 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圆满落幕(组图)
   · 国侨办欢送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来宾

进入相关专题: 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