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美羽毛球队泛美运会大放异彩 一华裔包揽三金牌

2007年07月24日 15:0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以亚裔为主的美国羽毛球代表队,近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第15届泛美运动会羽毛球大赛中大放异彩,以三金一银三铜的亮丽总成绩,首度超越历届霸主加拿大队,扬威国际。华裔好手李意恒(Eva Lee)临场发挥优异,包办女子单打、女子双打及男女混合双打项目金牌。

  这是美国羽毛球代表队在泛美运动会中最好的成绩,为美国羽毛球创造新的里程碑。美国羽毛球代表队一行11人,由领队沈芳馥(Linda Shen)、总教练蔡子敏(Zimin Cai)带领,参加7月14日至19日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的竞赛,21日返抵南加州。该队共获12面总奖牌,比居次的加拿大队多三面。

  获奖者除李意恒,尚有与她搭档荣获金牌、参加女子双打的泰裔曼卡拉基里(Mesinee Mangkalakiri)。曼卡拉基里并与老挝裔选手麦莱颂(Khan Bob Malaythong)搭档,荣获混双铜牌。

  曾与印华裔吴俊明搭档拿下世界羽球杯男双金牌的越华裔白国豪(Howard Bach),这次与李意恒搭档,荣获混双金牌。白国豪另与麦莱颂搭档,夺下男双银牌。印华裔女将苏贝希(Jamie Chen Subandhi)与华裔陈桂雅(Kuei-Ya Chen)组合,勇夺女双铜牌。菲华裔吴荣贵(Eric Go)则获男子单打铜牌。

  蔡子敏说,美国队是在不占优势的情形下出赛,因此他提出“保一金、争二金、看三金”的总目标。在蔡子敏认真研究对手状况,并对选手临场战略、士气及技术等谋求对策后,美国代表队终于克服心理因素,缴出漂亮成绩单。 (王善言)



编辑:陆春艳】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