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美侨团将建立网站抵制曾抹黑中餐馆的CW11电视台

2007年08月19日 15:4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据美国《侨报》报道,全美华人餐馆反暴力联盟及美国福建同乡会当地时间8月18日宣布,将建立一个www.wc11.tv的网站,以“坚决抵制CW11频道”为口号,向民众报告CW11电视频道今年初炮制“芥兰鼠”报道污蔑新福建餐馆事件的经过及事件的最新进展。

  华人餐馆反暴联盟主席黄克锵说,该网站的名称是他与多个闽籍侨团讨论后定出的,Water Closet(厕所)的简写WC作为讥讽该CW11制造虚假新闻一如厕所的臭气熏天,网站口号为“坚决抵制CW11频道”。黄克锵先拿出数千元建立,进行登记注册及整建,将尽快向民众报告CW11台歧视华人餐馆业案件最新情形。此外也希望将来可以成为亚裔餐馆业界的主要沟通桥梁,只要出现有歧视亚裔餐馆同业的投诉,闽籍侨社及该联盟必第一时间将事件曝光,歧视者要承担一切后果。

  据了解,以新福建餐馆为首的控告CW11官司还在进行中,而经过多次大型示威抗议后,该电视台仍不肯向受害的餐馆道歉。

  福建同乡会主席石水妹表示支持网站行动,同时亦希望这个网址在将来为餐馆业者提供一个申诉、求助及支援的桥梁。

  据介绍,正在赶造的www.wc11.tv网站内容包括,《团队会讯》、《最新消息》、《人事组织》、《活动组织》、《募捐及开支》、《连络我们》合共6个栏目。

  纽约市木匠行业的926工会(Carpenters Local 926)18日在布碌仑红勾区(Red Hook)商业街举办年度慈善筹款,借此机会,他们特地向今年初受CW11电视台“芥兰鼠”报道影响的布碌仑新福建餐馆订购了1500元的外卖食品,以示对该餐馆和华人社区的支持。

  新福建餐馆自“芥兰鼠”事件后生意大受影响,近来经过社区的抗争,许多老客户逐渐回流。但据该餐馆老板杨佑芳表示,受事件影响,再加上租约快到期,她已意兴阑珊,无意再经营下去,下一步希望将餐馆卖给他人经营。

  华联总会执行主席兼华人餐馆反暴力联盟主席黄克锵表示,他们会通过各种方式对“芥兰鼠”事件进行抗争,坚决维护华人社区的利益和形象,不容许任何针对亚裔社区的歧视行为。律师翁振信表示,目前针对CW11的诉讼行动即将进入司法程序,而CW11一方尚没有任何其它的表态。 (叶永康、管黎明)



编辑:唐伟杰】


相关报道
   · 抗议CW11电视台抹黑中餐馆 纽约华裔民众再示威
   · 为抗议CW11筹经费 黄克锵将义卖《中华情》一书
   · 抗议CW11电视台抹黑中餐馆 美侨界拟五月再行动
   · 纽约CW11电视台坚称中餐馆“鼠肉事件”报道准确
   · CW11所聘检验师无生物执照 外州华人将响应示威

进入相关专题: 纽约华人抗议媒体抹黑中餐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