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分析指明年美华裔问政机会多 胜选关键在投票率

2007年10月17日 13:5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华裔选民教育委员会15日召开记者会,公布2006年华裔选民投票率,该委员会行政主任李志威认为,这份报告的数据非常有价值,可作为提高华裔选民投票率及华裔候选人当选率的策略分析依据。李志威分析,报告结果显示,只要能提高缺席投票选民的登记率,就能够增加华裔候选人胜选的机率,因此目前委员会也正在着手朝这个方向努力。

  李志威指出,至2008年,旧金山第一、三、五、七、九及11选区的市议员,因任期已满无法竞选连任,对其它许多渴望参选的候选人是大好机会,这份报告研究结果显示,2006年第一区的登记选民中,26%为华裔、第三区则有25%、第七区为17%,第11区增加最快,达到22%,而在新增加的登记选民中,这四个选区登记为选民的华裔人口,平均占所有新登记选民的20%,可见华裔对选举结果的影响力日渐增加。

  李志威解释,一般选民需在投票日当天早上8时至晚上8时前往投票所投票,但只要登记为缺席投票选民,选票将会邮寄到家中,民众不用前往投票所投票,而在家中投票后寄出,确保选务处于投票日晚上8时前收到。

  而只需确保在投票日晚间8时投票站关闭前,把选票送至投票站或选务处即可。

  从报告中还可以发现,华裔使用缺席选民服务的比例与意愿相当高。因此,在华裔选民大多投票给华裔候选人的前提下,只要能提高华裔登记为缺席投票选民的比率,就可提升华裔候选人胜选的机率。

  李志威表示,2008年将是非常政治的一年,除了11月的总统大选外,还有众议员、参议员、州长以及市长的选举,有鉴于此,目前华裔选民教育委员会除了着手提高选民登记率,也将朝提升缺席投票选民登记率的方向努力。(蔡明容)



编辑:陆春艳】


进入相关专题: 华裔从政之路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