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意华媒解读十七大报告:华人社会也要"科学发展"

2007年10月21日 12:02 来源:中国侨网

    十月十五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作报告。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侨网消息: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了。这次会议的胜利召开,标志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已经率领全国各族人民进入了全新的发展时期。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近日刊发社论指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对处在历史转型期的欧洲华人社会同样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社论说,胡锦涛总书记在开幕式上代表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这个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时期治理国家的宣言书。

  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总书记强调,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必须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必须坚持统筹兼顾。总书记对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定义和“四个必须坚持”,从理论和实践层面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经验,系统回答了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的问题。

  社论还说,总书记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论述中指出,要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促进现代化建设各个环节、各个方面相协调,促进生产关系与生产力、上层建筑与经济基础相协调。由此可见,能否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将成为事业成败的核心要素,它将成为胡锦涛思想的核心组成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中国共产党在十六届三中全会时明确提出的,是从新世纪新阶段的实际出发,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努力把握发展的客观规律,汲取人类关于发展的有益成果,着眼于丰富发展内涵、创新发展观念、开拓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提出来的。

  社论称,科学发展观的提出蕴含着深远的理性思考,彰显出鲜明的时代特征。今天,胡锦涛总书记将科学发展观上升到完成党执政兴国使命的高度,把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体现到领导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上来,落实到引领中国发展进步、更好代表和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来。

  社论认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对处在历史转型期的意大利(欧洲)华人社会同样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产业升级、发展创新经济是欧洲华人社会面临的重大课题,我们要不断研究对华人经济发展的新模式,尤其要研究如何让更多的海外华人分享祖国现代化发展的成果,使海外华人能够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奏响时代的最强音。!



编辑:王海波】


相关报道
   · 意大利华媒举行座谈会 力争做好十七大海外报道
   · 留澳中国学人热情关注十七大 海外收看会议直播
   · 意华媒推出十七大专题网站 向侨民传播大会盛况
   · 欧洲华文传媒关注中国十七大 面向旅欧华人宣传
   · 境外华媒关注十七大 人事、民生与台海等成焦点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