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日本侨报评十七大:祖国昌盛是海外华人坚强后盾

2007年10月25日 10:48 来源:中国侨网

   资料图片:十月二十一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闭幕。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侨网消息:中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北京时间10月21日中午在北京胜利闭幕。《日本侨报》10月23日发表评论,称赞中共十七大胜利闭幕,祝贺新的中央领导机构产生。

  评论说,十七大是在改革开放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在中国历史上留下重要一页。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报告中突出强调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地位,把改革开放定位为“新的伟大革命”,让海外华人倍感振奋。在奥运会开幕的前一年召开的十七大,不仅是奥运会的前哨战,同时将使中国迎来全新的局面。

  评论称,希望祖国在建设和谐社会的同时,也为建设和谐世界贡献力量。全球化的今天,世界各国关系日益紧密,各种制约因素日益增多。中国在解决各类国内问题时,应努力汲取发达国家的经验和教训。

  评论指出,十七大报告提出了中国新的外交理念,“和平发展”、“和谐世界”、“互利共赢”。随着前驻日大使王毅入选中央委员和日本“知华派”新首相福田的当选,中日关系前景广阔。在日本前首相安倍成功访华和中国总理温家宝成功访日的基础上,我们期待福田首相早日实现访华,也期待胡锦涛总书记早日实现访日。

  最后,社论指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坚强后盾。我们相信,新的中央领导机构一定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将迈向一个更加辉煌的新时代。



编辑:陆春艳】


相关报道
   · 广东省侨联组织学习十七大精神 并提出三要任务
   · 旅意华侨华人以多种方式欢庆中共十七大胜利闭幕
   · 国侨办党组集中学习十七大文件
   · 长沙市侨联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开展五方面活动
   · 欧洲华人关注中国未来发展 祝愿十七大后更昌盛
   · 马赛中领馆举行座谈 外交官、留学生畅谈十七大
   · 十七大学生代表徐本禹:我在津巴布韦教中文(图)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