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美东侨领盛赞十七大 “嫦娥”升空圆千年中国梦

2007年10月27日 10:57 来源:中国侨网

    “嫦娥一号”成功发射揭开了中国探月工程的序幕。为纪念这一成就,10月25日,“中国国家博物馆艺术品开发中心监制的“嫦娥一号”纪念金条在北京由国道黄金公司宣告发行。“嫦娥一号”纪念金条一套两根,各为25克AU9999黄金,计限量发行2007套。第一根金条精雕象征中国万里长城、五星红旗和“嫦娥一号”在太空飞行的姿态;第二根金条雕刻有嫦娥奔月的传统神话图案,寓意国人千年的梦想开始变成现实。金条背面雕刻的是“嫦娥”一号在太空的运行图。该纪念金条经专业黄金工艺大师构思设计完成。图为公关员持金条在镀金的“嫦娥一号”配送礼品前亮相。 中新社发 邹宪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侨网消息:据美国《明报》报道,美东华人10月25日举行热烈祝贺十七大胜利闭幕暨嫦娥成功奔月座谈会,共有几十位侨领出席。大家热烈讨论十七大后中国民生问题、民主政治、政经新举措以及新一届领导班子对中国未来的影响等内容,尤其是“嫦娥一号”升空让与会人士兴奋不已,纷纷表示嫦娥奔月标志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梦想实现,是呈现给世界的一个完整的“中国梦”。

  座谈会于25日下午在华埠喜万年大酒楼举行。座谈会由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美东华联会秘书长花俊雄主持,他盛赞十七大确定的科学发展观为中国在政治、经济、和平与绿色等全面崛起奠定了基础。他还表示“嫦娥一号”的首发成功,实现了新中国50余年的梦想,标志着中国航天技术水平达到了更高的阶段。

  美东华联会总顾问陈卫平表示,祖国是海外华人坚实的后盾,她让海外华人更加团结。国家的强盛为广大华人提供了坚强的支持。美东华联会执行主席黄克锵表示,胡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用了近3千字阐述了对民主政治改革的看法,让海外华人极大关注。福建同乡会主席石水妹对中国“嫦娥一号”绕月卫星发射成功,他表示实现了中华儿女几千年的梦想,此举向世人展示了中国有能力依靠自己的力量站在世界高科技舞台。

  缅甸华侨联谊会主席苏焕光代表本会和客属侨团朱天长对新一届领导班子的诞生表示祝贺,他认为中国将大有发展。福建公所主席郑时敏、美东华联会顾问殷尚瀛、美国浙江温州工商总会名誉会长朱海风、卢建兴等众多人士也出席当天的座谈会,并先后发言。(崔国萁)



编辑:陆春艳】


相关报道
   · 中国“嫦娥”成功升空 加国华人感自豪异常激动
   · “嫦娥一号”升空 海外华侨华人留学生欢欣鼓舞
   · 嫦娥一号今进行第二次变轨 进入24小时周期轨道
   · 匈牙利光华中文学校举办"嫦娥工程"专题讲座(图)
   · 旅意青年钢琴演奏家举办音乐会 庆“嫦娥”升空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