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北加州和统会新闻发布会 展望十七大后两岸形势

2007年10月29日 09:0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北加州和平统一促进会当地时间10月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中共十七大之后台海两岸问题发表建言。

  促进会永久名誉会长方李邦琴发言表示:她认为十七大将对中国未来政治、经济以及社会生活走向发生积极的重大影响。十七大“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方针对凝聚海外华人的力量有指导意义。

  谈到两岸关系,方李邦琴说:十七大再次表达了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的坚定决心,宣示了“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为台海地区谋和平”的庄严立场,对海内外开展和统大业是巨大的推动。她还指出,台湾岛内当前局势令人担忧。胡锦涛提出在一个中国原则上台海两岸达成和平协议,意味深长,充分表现了对台湾的和谐包容姿态,引起海内外的关注,希望岛内各派领导人三思。

  李念慈发言说,“和平协议”是非常务实、合理、与时俱进的建议。是要通过这样一个协议,解决两岸对峙的问题,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打开三通。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计安教授乐观地预见,台海不会出现战争,台湾也不会成为另一个国家。(刘勇戈)



编辑:陆春艳】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