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意大利罗马侨界举行《十七大文选》单行本首发式

2007年10月31日 10:20 来源:中国侨网

    资料图片:十月二十一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侨网消息: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多年来,始终高举爱国爱侨、拥护中国共产党大旗的罗马侨界,于10月30日举行《十七大文选》单行本首发式。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陶土根参赞和领事部马景莲主任出席了首发仪式。

  《十七大文选》单行本由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负责编辑出版,在编辑过程中得到了新华社罗马分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意大利记者站以及《欧华联合时报》的大力支持与协助。由华人社团负责编辑出版祖国重要会议文选的单行本,这在意大利尚属首次。

  首发式由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金慧女士主持。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廖宗林在首发式上发表了讲话,他说:“举世瞩目的十七大刚刚闭幕,旅意华人对这次大会空前关注,很多侨胞都意识到,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是中国共产党治理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可以从我们祖国的发展方向中找准自己发展事业的新定位。为此,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及时编辑出版了《十七大文选》单行本。单行本将委托全意大利各地的侨团和中国食品店向广大侨胞免费赠阅。”

  廖宗林说:“我们认为,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论述,对处在历史转型期的意大利华人社会同样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广大的华人企业如何发展创新经济是当前我们面临的重大课题,不断加强理论层面的研究,为华人经济的发展提出各种参考意见,尤其是研究如何让更多的海外华人分享祖国现代化发展的成果,是时代赋予我们海外华人社团神圣、光荣和重大的使命!”

  他指出:“在十七大开幕前,全意大利的侨团联名给中共中央统战部,并通过中共中央统战部给大会主席团发去了贺电,中新网也第一时间编发了消息,国内多家核心门户网站同时迅速转载。意大利华人社团的这种行动,全面提升了意大利华人社团的良好形象,证明我们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建设小康、和谐社会的道路上奋勇前进!”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陶土根参赞发表了重要讲话,并宣读了董津义大使给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的一封信。董津义大使在信中高度赞扬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在新会长团成立后,积极向侨胞宣传十七大的精神,和与主流社会政府、各阶层人士加强沟通,在华人社区环境卫生的整治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另外,为维多里奥公园捐赠健身器材、决定向慈善机构捐赠御寒衣物和将在2008北京奥运会期间在维多里奥公园设置大屏幕全程直播比赛的举动也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华人的整体形象。



编辑:陆春艳】


相关报道
   · 上海市侨办主任解读十七大报告 并提出三点要求
   · 驻巴大使会见巴西共产党国际书记介绍中共十七大
   · 乐清磐石镇召开归侨侨眷学习会 贯彻十七大精神
   · 北加州和统会新闻发布会 展望十七大后两岸形势
   · 海归海外学子畅谈十七大 愿尽自己所学报效祖国
   · 美东侨领盛赞十七大 “嫦娥”升空圆千年中国梦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