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华人选票显力量

2006年09月13日 17:16

  华裔陈佩仪今次是以弱势赢得美国纽约曼哈顿第二选区民事法官的席位,这不但是她个人宣布参选以来努力不懈做出来的成绩,也是华裔选民再次发挥力量的最好例证。

  陈佩仪的最大对手是犹裔高大维,这个“高而大”的参选人不但是现职法官,最大优势是他得到了纽约州议长萧华、华埠民主党刘毛淑卿的背书。选前,主流媒体如《纽约时报》对陈佩仪也不看好。那么,是谁帮陈佩仪赢得胜利呢?

  我们可以说,是华裔选民将她送上仕途的。9月12日华埠投票站所见,绝大多数侨胞都是因为陈佩仪竞选才出来投她神圣一票的,没有华裔选民,陈佩仪是没可能当选的。

  回想24年前,前纽约市长郭德华讥讽华埠没选票,但经过不断的华人权益教育后,今天,华裔选民已非“吴下阿蒙”,只要我们继续努力下去,政客们从此不敢少看我们,华埠的权益,指日可待。(来源/美国侨报)



编辑:田晓容】


进入相关专题: 华裔从政之路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