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视角

为菲律宾华社的前途寻路

2007年03月02日 16:44

    一部集四十位作者拟写的,有关“华人参政,商总是否应加入菲政党”的文集——《菲律宾华人参政文集》已正式印刷完毕,将订于3月6日下午在菲华商联总会七楼会议厅举行发行仪式。

  这部11万多字的文集,可说是集菲华社会对商总是否应加入菲政党的各类意见和看法于一炉,是一部值得珍藏的菲华发展史资料。不论将来华人是否加入菲政党,它都能给后人留下一页华人曾为参政一事广纳民意的事迹。

  笔者作为该著作的编委之一,当我读着那一篇篇发自肺腑的大作,首先让我感动的不是里面的内容,而是作者们认真的态度,他们书写的工整,不仅是对自己,对编者的负责,更是对所有侨众的负责。因为他们知道,文章见报后的影响力,是关系到整个华社的,是不能马虎的,作为编委之一,让我在此先向这些作者表示崇高敬意!有你们这些视华社前途为己任的有识之士出谋献策,这是侨众之幸!

  再说作者的大作。审稿时,几乎篇篇文中的字里行间都透射着作者们对菲华社会的关切与忧患,这在在表明,作者的“心里装的是他们希望第二故乡能早日脱贫,亦希望商总带领华社走出一条自强、自立的新路来”。

  从作者们各抒己见的言论,我们还看到,生活在千岛的华人华侨,心里的企盼其实非常简单,那就是能让他们过个安稳的日子,不管支持商总参政的,还是反对商总参政的,都离不开这个“企盼”。

  当然,华人要安稳,就必需先发展,而要发展,就得寻觅一个能为自己争取权益的平台,商总蔡聪妙理事长之所以将“华人是否应加入菲政党”这个议题公开拋出讨论,就是想听取侨众的意见,以期集思广益,为我们华侨社会找到一条阳光大道。(来源:菲律宾《世界日报》,作者:小刚)



编辑:田晓容】


进入相关专题: 华裔从政之路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