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视角

大马华裔青年应踊跃登记为选民

2007年07月17日 10:44 来源:中国侨网

    马青总团长廖中莱披露,调查显示,马来西亚有多达41%的年轻人放弃选举,而华裔更占了其中的49%,这说明马来西亚的年轻人对政治冷感,且情况令人担忧。

  时下多数年轻人对政治冷感,除了廖中莱所说的,这些年轻人更关心个人的经济及孩子的教育以外,其实对政治缺乏认知、对国内政治实况感到失望及对国家缺乏归属感等,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

  对于年轻人来说,改善个人经济与教育便意味着改善个人生活,但对于政治,因为缺乏管道认识,令他们无从了解投票的重要性,自然也对政府的投票喊话无动于衷。

  政府不能指望纯粹通过呼吁,便要全面改善年轻人政治冷感的现象,而是要深入了解年轻人政治冷感的因素,并且通过教育或各种宣传等,灌输人民每人手中一票的重要性、作为公民所应该履行的责任,以及政治对每个人生活所起的作用及影响,以唤醒国人对政治的热诚。而这悠关个人价值观的问题,自然是要从小就在学校培养的。

  除了政府单方面的努力,作为公民,国人也应该履行投票的责任。可是,就目前的情况而言,别说尚有许多公民还未登记成为选民,就连投票的条件之一更换大马卡,也有许多公民尚未响应。

  人民与其坐在茶室里空谈理想或对政府的不满,倒不如以实际的行动,更换大马卡,并且登记成为合格选民,以在来届大选投下手中的一票,实实在在地为自己争取权益,更为明智之举。(来源:马来西亚《光明日报》社论)



编辑:田晓容】


相关报道
   · 七个区团领袖力争出线权 雪州马青积极应对大选
   · 马青总团长:来届大选中将积极安排新人上阵参选

进入相关专题: 华裔从政之路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