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建网发卡 大马麻坡海南会馆盼望更多海南人加入

2007年11月26日 16:5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来西亚海南会馆联合会署理会长黄循积说,海南会馆拥有“世界海南会馆同乡网”,并将推出“suukee”既海南亲邻优惠卡,以鼓励更多的海南乡亲加入会馆。

  他11月24日晚出席麻坡海南会馆庆祝成立21周年、妇女组10周年及庆贺蒙光亮荣膺马六甲元首封赐拿督勋衔,暨南天圣母宝诞千秋联欢宴会时说,同乡网及优惠卡的目的,在于让各行业的海南人士能积极参与海南会馆活动,并促进事业,包括年轻一代。

  “由于本地的海南鸡饭很特别,因此我们也在为其进行注册。”

  他希望更多海南人,尤其是青年能加入会馆,促进团结。

  “与其它会馆不同的是,海南会馆特别注重乡情及团结。只要是海南人,无论身在何处遇上困难,都会得的会馆及海南人的协助。”

  他也说,完善的会馆必须拥有青年团带动会馆活动,及妇女组,以让会馆活动充满欢笑,并在筹款方面,发挥有效的力量。

  麻坡海南会馆主席林明才提醒所有会员乡贤,务必固守“海南人最团结”的美誉,摒弃一己的私念,以会馆的目标为己任,为下一代的海南心血们树立好典范。

  他指出,麻坡海南会馆走过125周年,在历史长河中算不上悠久,但一路走来,前辈及乡贤对内联络感情,敦睦乡谊,促进会员福利,对外在的各领域都有傲人的表现,更以“团结的精神”著称于华人族群。

  “然而随着社会的演进,个人价值观的改变,乡情至上的理念已趋淡薄,时而为小事内哄更已蔚为风气,这种有违先贤创立会馆宗旨的行为实不容于众会员。”

  林明才也在大会上恭贺蒙光亮受封赐拿督勋衔,希望他再接再厉,带领华社走出政治阴霾。



编辑:田晓容】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