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皖籍商会或同乡会已超90家-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海外皖籍商会或同乡会已超90家

2022年01月26日 0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合肥1月25日电 (记者 张强)在皖侨团侨领侨商代表新春座谈会25日晚在合肥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2021年,安徽省侨联推动成立丹麦、冰岛、巴西、马达加斯加等海外皖籍商会或同乡会。截至目前,海外皖籍商会或同乡会已超90家,并与全球500多家侨团、海外校友会以及6000多位海外侨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据安徽省侨联主席李世蕴介绍,2021年,安徽省侨联建成运行安徽侨情信息管理系统,设立“侨胞之家”63个;举办“亲情中华”网上夏(冬)令营、海外华文媒体安徽采访行等活动;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百家侨企”项目对接活动共签约“百家侨企”项目39个,投资总额逾134亿元人民币。

  在助力海外侨胞抗击疫情方面,安徽省侨联联合安徽省内医院建立跨国线上诊疗平台,为1000多位乌干达、安哥拉、日本等皖籍侨胞提供在线诊疗、心理疏导服务。

  李世蕴说,2022年,安徽省侨联将继续发挥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上持续发力,以务实举措推动侨联工作在新时代实现新跨越。

  当日,来自西班牙、美国、日本、泰国、越南、安哥拉及中国港澳台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侨商侨领代表围坐一堂,共话发展、共贺中国传统新春佳节。

  越南中国商会安徽企业联合会会长袁晓峰告诉中新网记者,该联合会于2018年成立,目前拥有企业和个人会员单位105家。下一步,联合会将加强和谐侨团建设,讲好安徽发展故事,在促进皖越经贸文化交流方面添砖加瓦。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合肥中科普瑞昇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涛2015年回国创业。他说:“作为一名归侨,我既是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也是受益者,六年多的时间,我们公司团队人数从几人发展到了近200人,研发场所也扩展到了5000多平方米,事业蒸蒸日上。”

  作为安徽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任涛表示,安徽是科技大省,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国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叠加的唯一省份,这里发展势头强劲。“我们将建好‘特聘专家智库e站’,发挥高层次人才聚集的优势,为安徽发展及与海外的科技交流合作贡献侨界专家智慧。”(完)

【责任编辑:戴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