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巴西圣保罗华助中心向遭火灾侨胞发130多万元善款

2016年12月16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朱苏忠会长向受灾侨胞发放善款。(图片来源:巴西侨网)
朱苏忠会长向受灾侨胞发放善款。(图片来源:巴西侨网)
中国侨网朱苏忠会长、张于成领事向受灾侨胞发放善款。(图片来源:巴西侨网)
朱苏忠会长、张于成领事向受灾侨胞发放善款。(图片来源:巴西侨网)

  原题:巴西圣保罗华助中心向遭火灾侨胞发130多万元善款

  中新社圣保罗12月15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12月15日下午,巴西华人协会、圣保罗华助中心在华协会议室举行“11.23红房子商场火灾爱心援助捐赠仪式”,为受灾侨胞发放善款约合130多万元人民币。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官员、当地华人社团侨领以及受灾侨胞代表等150多人出席。

  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兼圣保罗华助中心主任朱苏忠致辞时说,此次火灾募捐活动声势浩大,不论是捐助者的积极踊跃甚至默默奉献,还是受灾户之间的互助互让,都是感人肺腑的故事,体现了“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中华传统美德。希望受灾侨胞重拾信心,脚踏实地,不惧艰险,为美好未来继续奋斗。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副总领事傅长华代表总领馆对“11.23”火灾中受灾侨胞再次表示慰问,对侨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对以朱苏忠会长为领导的华协、华助中心在组织救灾募捐和善款发放中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赞赏。

  傅长华说,火灾发生后,中国外交部、国侨办、驻巴西使馆和驻圣保罗总领馆高度关注,国侨办裘援平主任专门发来慰问电,宋扬总领事亲率总领馆官员赴现场观看灾情,慰问受灾侨胞,与侨领们共同协商救助工作。华协、华助中心和圣保罗各大侨团迅速开展募捐活动,广大热心侨胞伸出援手,为受灾户献上一片爱心。相信受灾侨胞在乡亲、同胞帮助下,一定能克服暂时的困难,重新振作起来;相信圣保罗侨界经过此次齐心协力开展募捐活动,一定能进一步团结力量,将和谐侨社建设带入一个新的阶段;相信圣保罗广大侨胞只要团结一致,一定能克服各种困难,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此前,巴西青田同乡总会、巴西温州同乡联谊会、世界福建青年巴西联会等当地侨团已陆续为户籍所在地的受灾户发放了爱心善款。15日,巴西华人协会、圣保罗华助中心发放的善款约合130多万元人民币。

  11月23日晚,巴西圣保罗一华人商场发生严重火灾。一名浙江籍侨胞受伤,华人170多家店铺和200多家仓库被烧毁,财产损失逾两亿元人民币。

  灾情发生后,巴西圣保罗侨界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募捐赈灾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2月14日,巴西圣保罗有3500多人次参加捐款,共筹得善款折合300多万元人民币。(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