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开普敦华人女店主遭抢劫被刺案 嫌犯将继续羁押

2017年01月06日 17:0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6日电 据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1月4日,开普敦Good Wood地方法院就2016年12月16日发生的华人遭抢劫被刺伤一案,对嫌犯进行第二次庭审。

  2016年12月16日上午8时左右,开普敦某区的华人商店来了一名不速之客,他佯装要买东西站在柜台旁边,然后趁女店主不注意的时候拿起刀猛刺向她,女店主的前胸和后背分别被刺伤,接下来歹徒就开始洗劫收银机里的钱。

  在店里工作的一名女员工发现这一情形后立刻跑到门口叫来了保安,又抢过保安手中的扫帚和地上的凳子向歹徒砸去。经过一阵厮打,歹徒劫走不明金额的现金仓惶逃离现场,后来被店里的员工和保安人员一起抓住并移送给警方。华人女店主也在员工及保安人员的帮助下被送到公立医院救治。

  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接到求救电话后,迅速联系了BELLVILLE警务联络员曾子存先生及太太原晓红女士向华人女店主提供援助。在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的帮助下,华人女店主消除了担心被歹徒报复的顾虑,在原晓红女士的陪同下到警局立案。

  在了解案情的时候,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发现警方只是以商业抢劫立案,便通过警民中心的律师向警方和检控部门提出质疑,要求警方在获得医检报告之后增加谋杀未遂和严重伤害罪的指控,同时要求检控部门对疑犯进行拒保。

  2016年12月19日,该疑犯在Goodwood法院B庭以商业抢劫提审,法庭直接将疑犯扣押到2017年1月4日等待正式的保释申请。随后,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通过曾子存先生和原晓红女士的帮助,已经从救治华人店主的医院查到了医检报告并督促警方获得了该医检报告。警方承诺在2017年1月4日开庭时,将拒绝疑犯的保释申请,同时增加对其谋杀未遂和重伤罪的指控。

  在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的努力下,办案的刑警和检控部门成功地说服法庭将该疑犯继续羁押到2017年1月25日,并因性质恶劣而移交到地区法院拟订起诉的罪名候审。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提醒广大侨民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注意行为可疑的人员。同时呼吁广大侨民在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伤害时,要及时与警民中心联系,勇敢地站出来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