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澳布里斯班华助中心成功举办华人文艺晚会(图)

2017年04月10日 15:4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昆士兰联合会图片)
(昆士兰联合会图片)

  中国侨网4月10日电 据昆士兰华人联合会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4月2日,由澳大利亚昆士兰华人联合会和布里斯班华助中心主办,格里菲斯旅游孔子学院,CCAA澳中文化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布里斯班中国节"中华情 澳洲梦"大型华人文艺晚会在金碧辉煌的布里斯班市政大厅拉开帷幕。

  当夜幕降临,市政大厅华灯璀璨,笑语欢声,40多个社团近1500名观众出席观看,现场座无虚席。在热烈的掌声中,昆士兰华人联合会秘书长、华助中心主任马连泽先生走上舞台发表了简短的致辞并宣布了中国节的开幕。

  在致辞中,马连泽先生提请参加晚会的人们关注、关心前不久因飓风遭受灾害陷入困境的澳洲居民,倡议大家在观赏这场演出的同时奉献爱心。许多观众慷慨解囊,现场短短的时间里募集到9000多澳元的捐款。除此之外,华联会的理事们也捐出了7000多澳元,加上其他渠道的爱心捐款,这次华人社区将为灾民捐献总额超过17000澳元的钱款。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赵永琛博士,昆士兰华人联合会创会主席李辉先生分别上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华联会主席团主席韩景愈、阎敏、成杰、刘秀华和荣誉顾问杨麦金美也出席了晚会。

  随后,晚会上接连上演了一幕幕好戏:有光彩照人的旗袍秀,有惟妙惟肖的千手观音,还有慷慨激昂的男声合唱,有动感张扬的街舞等等,嘉宾观众的掌声几乎就没停过。

  这次大型华人晚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昆士兰的文艺团体、演员和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的付出。既体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又与西方现代文明相融合,还有精心设计的舞台灯光,使得整台晚会美轮美奂,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在阵阵欢声笑语中,第六届布里斯班中国节在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此次活动涉及团体之多,节目内容之丰富,演出场地之隆重,观众人数之多,热情之高涨,都是前所未有的。活动的成功举办,既反映了当地华人华侨对生活的热爱,也折射出他们对生活品质的更高要求,更体现出大家团结、协作的崭新风貌。

【责任编辑:刘郁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