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马尼拉华助中心:积极做好为侨服务 带新侨融入主流

2017年07月20日 15:1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马尼拉华助中心主任庄前进。(菲龙网微信公众号)
马尼拉华助中心主任庄前进。(菲龙网微信公众号)

  中国侨网7月20日电 据菲龙网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7月18日下午,马尼拉华助中心主任庄前进就“在菲华人华侨如何更好维护自身权益、更好地维护稳定经商环境”等问题接受菲龙网专访。专访中,庄前进不仅向记者介绍了华助中心的运作,也透露华助中心带领新侨融入菲律宾主流社会之时,将进一步引导“失根”华裔融回华社。

  华助中心的运作

  庄前进说,华助中心附属于菲华商联总会(商总),求助者只要找到商总,即可找到华助中心。据他介绍,华助中心自成立以来,处理较多的是新侨的各种问题。华助中心有专门接洽的负责人,也有对新侨问题较为熟悉常务副主任等。而商总也设有法律中心,对于帮助解决问题提供便利。

  关于手续问题

  庄前进表示,华助中心的职责之一就是帮助新侨面临的问题,但是解决问题的基础,是需要建立在“名正言顺”的立场上。

  另一方面,庄前进建议未取得合法居留权的华人华侨们,尽早能够去完善手续。办理退休签证、投资签证、工作证等相关手续。

  庄前进举例,通常手续方面,一般都会找旅行社办理,若是旅行社也无法办理的情况下,侨胞可以尝试求助当地华助中心。但是,这并不意味华助中心什么问题都能解决。

  《菲律宾华人华侨生活指南》

  大部分新侨对于菲律宾本地法律不了解,因而常遇到各种问题。华助中心自成立至今,帮助解决了多个事件。庄前进建议,在菲华人华侨应“快马加鞭”了解、学习菲律宾法律知识。

  华助中心出版的《菲律宾华人华侨生活指南》就是为了让大家对本地相关法律有所了解,才能在生活中接触到问题时,用得到这些知识。除了马尼拉以外,各个州府地区分会都有成员热心于护侨工作,华助中心十分愿意配合。《华人华侨生活指南》长期以来供有需要的华人华侨取阅。

  据悉,现今马尼拉华助中心正配合商总推动修改相关移民政策法案。

  “融进去” 与“走出来”

  庄前进介绍,华助中心的任务之一是“帮扶”(“帮助”与“扶持”),第二是“关怀”,第三是“融入”。

  华助中心现有一个计划,即“带新侨融入主流社会,将本地出生的第二、三代华裔引导融入菲华社会。”此外,马尼拉华助中心计划安排让有意愿参加华社的年轻一代与商总青年组成员多加交流,鼓励华裔加入华社活动。(蔡友铭 施雅雯)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