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圣保罗华助中心助广东侨胞侯秋菊带孩子回国

2017年09月23日 20:0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23日电 据巴西华人协会消息,当地时间9月21日凌晨,广东侨胞侯秋菊终于带着她两个年幼的孩子(ALEN和kEVIN)乘坐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航班回国了,几个月以来圣保罗华助中心、圣保罗侨界又一次对困难侨胞进行了帮扶救助,体现了圣保罗华人华侨大家庭的温暖。

  今年3月,广东侨胞侯秋菊通过华助热线求助,她的先生也是她两个孩子的父亲甄姓侨胞失踪了,她求助华助热线帮助寻找甄姓侨胞。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的查找,证实甄姓侨胞已经在香港被拘押,此时侯秋菊提出求助,希望华助中心帮助她办理带孩子回国的相关手续,让她可以带着两个孩子回中国投亲。

  圣保罗华助中心主任朱苏忠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指示华协工作人员尽可能帮助侯秋菊。圣保罗华助中心律师汤巍又一次义务免费承担起相关法律工作,代理侯秋菊向巴西法院少儿法庭申请两个巴西出生孩子的护照办理和出境许可。汤巍约见侯秋菊,了解和沟通情况,写好整套诉状并尽快递交到法院。

  华助工作人员一起帮助侯秋菊给出生一个月的KEVIN办理证件。在孙翻译陪同下,按照汤巍律师的指点,在办理KEVIN身份证时进行了合理的安排,使得KEVIN无需父亲授权就获取了身份证和护照。6月份终于办理好了KEVIN的护照。

  驻圣保罗总领馆副总领事傅长华非常关心侯秋菊的情况,领侨室主任孙鹏远和领事张于成向工作人员了解情况,积极联系香港警方协调甄姓侨胞在狱中签字孩子的出境授权书。在驻圣保罗总领馆的关怀帮助下,侯秋菊顺利办理好ALEN的中国旅行证件和KEVIN的中国签证及寄养文件。

  孩子回中国需要甄姓侨胞在出境授权书上签字并公证,好不容易才拿到了甄姓侨胞签字的授权书,为了公证甄先生的签字,工作人员先后3次,陪侯秋菊跑了6家公证处查询甄姓侨胞的签字留底,结果甄姓侨胞没有在圣保罗任何一家公证处留下签字。孩子的出境授权书只能通过法院解决了。

  汤巍从侯秋菊的案子递件起,一直跟进,7月中终于拿到了巴西法官授予侯秋菊临时监护权并批准孩子办理护照的判决。华助工作人员着手帮助办理ALAN的巴西护照,预约好了护照办理时间,孙翻译再次陪着侯秋菊, 办理了ALAN的巴西护照。

  8月初汤巍从中国返回巴西的的第二天就赶去法院,之后又多次与法官、检察院交涉,8月25日,终于拿到了巴西法院对侯秋菊独自行使监护权的判决并以及带孩子出境的许可。在当地时间9月15日,最终找法官拿到正式的出境授权书文件。 圣保罗华助中心第三次付清侯秋菊母子三人的机票费用,定好侯秋菊21日回国的飞机票。

  几个月的时间里,侯秋菊没有生活来源,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吃住也成了问题,华协郑秘书将她的情况与巴西温州同乡总会,巴西广东同乡总会,巴中工商文化总会,巴西江门五邑青年联合会,世界福建青年巴西联合会做了沟通,得到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帮助,为侯秋菊解决了基本的生活。

  一些热心侨胞也时常关心和帮助侯秋菊母子。圣保罗华助中心还帮助侯秋菊领到了巴西Bolsa Familia的救助款,驻圣保罗总领馆也帮助侯秋菊领到了求助款。9月21日华协工作人员第三次去机场送行,终于将侯秋菊母子送上了回国的飞机。

  驻圣保罗总领馆、圣保罗华助中心和侨界的爱心付出,助侯秋菊实现了回国的愿望,侯秋菊表示等孩子懂事会告诉他们,自己在最困难的时候得到了贵方的帮助,让孩子们永远都记得。我们也祝愿广东侨胞侯秋菊努力,坚强,生活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