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澳大利亚就业岗位大增 失业率不降反升

2018年01月18日 16:1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8日电 澳洲新快网援引当地媒体报道,澳大利亚2017年12月失业率上涨至5.5%,但是新增就业岗位数量优于预期。

  澳大利亚统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公布最新失业率数据,显示2017年12月失业率意外略有上涨,比11月份的5.4%高出0.1%。但是,就业人数增长达到3.47万人,超过经济学家预测的1.50万人。其中,新增全职岗位1.51万,新增兼职岗位1.95万。

  此外,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显示劳动参与率上涨0.2%,达到65.7%。劳动参与率指有工作人数及积极寻找工作人数占劳动年龄人口的比例。2017年,澳大利亚商业信心稳定提升,加速就业岗位创造。

  自2016年12月以来,澳大利亚新增就业岗位数超过40万,其中全职岗位占75%。但是,工资增长率仍是澳大利亚决策者的重点关心问题。工资增长缓慢已证明拖累消费者支出。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