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尼泊尔南部受灾 中国援助物资已送达灾民手中

2018年03月28日 11:1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片取自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网站
图片取自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网站

  中国侨网3月28日电 据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网站消息,3月26日,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尼泊尔办事处主任梅耶尔共同签署交接证书,中国援助尼泊尔南部灾区人道主义物资项目圆满结束。联合国系统驻中国协调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中国代表罗世礼、联合国系统驻尼泊尔协调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尼泊尔代表朱莉安出席活动并致辞。使馆经商参赞彭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南南合作资深顾问钱春莺,尼泊尔灾后重建委员会洪灾重建项目首席执行官卡纳、尼泊尔第一省、第二省有关地区行政长官、市长、副市长,中尼十余家媒体记者参加上述活动。

图片取自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网站
图片取自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网站

  2017年8月,尼泊尔南部特莱地区遭遇六十年一遇的特大暴雨,35个地区遭受洪灾,超过80%的土地被淹没,造成160人死亡,43000多间房屋损毁,192000间房屋部分受损,21000多个家庭流离失所,受灾人数约170万。

  2017年11月,中国政府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北京签署经济技术合作协定,中国政府在南南合作基金项下向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提供400万美元指定用途资金,通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尼泊尔办事处,向尼南部地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包括毯子、炊具、蚊帐、水过滤器和卫生用品包等。2018年1月11日,项目正式开始实施,至3月中旬,全部物资发放到2个省7个地区的31800户灾民手中。

图片取自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网站
图片取自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网站

  该项目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宣布的向有关国际组织提供10亿美元落实一批惠及沿线国家合作项目承诺的举措之一。是中国政府首次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在尼开展援助项目。

  于红大使在致辞中对有关各方的支持配合表示感谢,希望中国政府提供的救灾物资能够为受灾家庭提供帮助,高度赞赏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尼泊尔的首次合作。中国将更积极主动与世界各国发展紧密相连、休戚与共的伙伴关系,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中国愿一如既往地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尼震后重建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图片取自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网站
图片取自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网站

  罗世礼大使高度赞赏中国为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所做的努力。他说,尼泊尔等国家受自然灾害严重影响,可持续发展受阻,需要其他发展合作伙伴帮助一起面对挑战,尤其是南南合作伙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同中国、尼泊尔紧密合作,确保救灾物资发放到有需求的民众手里。

  尼灾后重建委员会官员及第一省、第二省有关地区行政长官、市长、副市长代表发言,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帮助。尼洪灾重建项目首席执行官卡纳感谢中国政府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第一时间将救灾物资准确发放到灾民手中,并表示该项目物资发放过程中使用的灾民登记及信息识别技术可以在尼其他救灾项目中推广。

图片取自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网站
图片取自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网站

  梅耶尔主任高度评价中国政府在南南合作方面发挥的表率作用,感谢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尼泊尔政府的有效配合,并表示:“今天的活动不是结束,而是新时代伙伴关系的开始。我们期待着与尼泊尔的好邻居共同努力,建设一个更有活力、更加繁荣的尼泊尔。”

【责任编辑:周兆军】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