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日本非营利组织提供学习辅导 华人学生家长均受益

2018年03月31日 11:4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3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根据日本文部科学省的最新调查,目前日本的国立中小学以及残疾人学校中,需要日语辅导的学生已经达到了43947人,是1991年来首次突破4万人大关。有5名以上学生需要日语辅导的学校仅占20%左右,约80%的学校中,需要日语辅导的学生不到5人,分散状态导致了1万余人没有得到学校的日语辅导。

  由于近年来在日外国人不断增加,他们当中选择让后代在日本学习的人也越来越多。为在日外国人后代提供良好的日语辅导将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非常有必要。目前,针对没有得到日语指导的学生们,东京非营利组织“青少年自立支援中心”推出了网上教学,日语指导专家们正在向全日本的学生们提供帮助。

  和普通的补习中心不一样的是,他们采用直播的方式讲课,学生们放学回家就可以跟着直播学习。而另外一台显示器中会显示正在上课的学生们,学生也正是通过视频向老师提问。此外,教课的老师都是持有资格证的讲师进行各科的教学。目前已经有来自中国、巴基斯坦、几内亚等20多个国家的100余名学生在此学习。

  一位在日华人家长表示,孩子在7岁的时候来到日本,由于日语还没跟上,听课时也有些吃力。有这样的支援组织为在日外国人提供服务,对于忙碌的双职工家庭给与了很大帮助和支持。希望将来会有更多需要的孩子以这样便利的方式接受课外辅导。(李菲仪)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