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华媒:瑞士失业率创历史新低 技术型劳动力短缺

2018年06月14日 15:2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14日电 据英国《今日华闻》报道,近日,瑞士2.4%的失业率创出历史新低,技术人员的短缺已经为一些行业和企业已经带来了压力。

  “在餐饮业,现在已经很难找到足够的员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不愿意解雇不合适的员工,因为我们知道要找到替代者并不容易,”一位洛桑餐厅老板表示。

  瑞士中部的一些州,如上瓦尔登州,失业率已经低于1%,一些公司甚至因人手短缺而取消订单。在全国范围内,受劳动力短缺影响的行业主要包括IT行业,法律,金属加工,机械工程,运输,建筑和卫生部门。

  瑞士信贷首席经济学家Oliver Adler对媒体表示,所有亟待用人的公司中,有一半已经因缺乏技术工人而受到影响。

  阿德勒是“应对熟练劳动力短缺的战略”研究报告的作者,该报告调查了9万家中小型瑞士公司。他发现人才短缺“是决定企业成功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阿德勒调查的四分之一企业甚至遭受“严重短缺”的困扰。阿德勒认为,普遍性的技术工人短缺对瑞士商业发展会产生负面影响。

  从国外招聘员工也是一个缓解该问题的可行途径,目前在瑞士有超过32万的注册跨境通勤者。但今年7月1日,“反对大规模移民”措施将生效。这是2014年一项倡议的投票结果,将会使公司更难雇用来自国外的员工。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