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美国宾州费城“公平排班法”通过 酒店观光业者不满

2018年12月11日 13:5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经过工会组织一年推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加入全美浪潮。日前,费城市议会通过“公平排班法(Fair Workweek)”,规定有30间以上分店、250名以上雇员的企业,除非工会另有规定,必须提早两周通知员工排班时数,若临时改变排班,仍须付预估的薪资。新法将影响超过13万名零售、快餐、酒店等,全职、兼职、临时及季节工,多为少数族裔。

  《费城询问报》报道,费城成为仅次于纽约,通过类似法案的第二大城市,若经市长签署,2020年1月将生效,有助解决部分时薪工人收入不稳定的现况。

  维权组织Center for Popular Democracy分析,相较其他城市,费城新法优势是不论排班时间、地点改变,雇主必须按预估薪资(predictability pay)支薪,雇主也必须提供排班时数细节,禁止恶意减少时数,并公告员工权益。缺点则有若属宴会、售票活动,改变排班不需支付预估薪资;若于公布排班后24小时内改变,也不需付预估薪资;每轮班之间需休息至少九小时,略低于其他城市等。

  包括大费城商会、费城观光局、费城酒店协会等商业组织反对此法,指妨碍商业成长及观光产业。目前新法仍受州议会一项提案威胁,州众议员Seth Grove以此类作法伤害劳资关系,且业界反映难以执行为由,提案禁止各市镇立法。新法将交同时负责企业有薪病假的市府劳工办公室执行,官员表示将加强倡导。

  6日,市议会也通过法案,市府及合约承包厂商员工,最低时薪2023年前逐步由目前的12.2美元调升至15美元,市府将为此额外支出近2000万美元。宾州最低时薪现为7.25美元。(吕贤修)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