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多地水灾严重 总理巴育赴灾区视察-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泰国多地水灾严重 总理巴育赴灾区视察

2022年10月05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曼谷10月4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北部、东北部、中部及东部地区连日来遭遇强降雨袭击,多地洪水泛滥,灾情严重。刚刚恢复总理职位的巴育推迟内阁例会,4日前往灾区视察,慰问灾民。

  泰北清迈府由于连续强降雨,河流水位大大超过警戒水位,沿河地区多处被淹,许多居民被迫疏散到高处或避难中心。当地驻军协同政府组织的救援队伍投入抢险救灾,加固河堤,帮助受灾民众。

  在泰国首都曼谷,3日傍晚开始的一场倾盆大雨使得全城成为一片“泽国”,许多街道、社区遭到水淹,不少道路水深30厘米以上,交通严重受阻。该市拉差达披色路由于拥堵严重,车辆在积水中龟速爬行,平时仅需10分钟左右车程的路竟需2个多小时才能通过。

  多地大雨造成泰国主要河流湄南河水位不断上涨。泰国副总理巴逸已下令上游地区尽可能将洪水截流、引向其他河道以保护曼谷,防止洪水大量下泄造成2011年曼谷大水灾那样的情景重演。

  泰国总理巴育推迟了每周二的内阁例行会议,于4日一早携内政部部长阿努蓬等前往洪灾严重的孔敬府与乌汶府视察灾情,听取官员汇报,检查防洪设施运行情况,并前往村落和避难中心看望、慰问受灾民众。

  此前,巴育因8年总理任期案于8月24日被暂停总理职务。9月30日,泰国宪法法院作出最终裁决,巴育的任期尚未结束,可以继续担任总理一职。

  泰国气象部门4日称,未来24小时泰国多地还将出现强降雨天气,提醒民众做好防范。(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