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汽车盗窃案激增 专家支招防盗技巧-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英国汽车盗窃案激增 专家支招防盗技巧

2023年01月11日 11:1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1日电 据英国《华闻派》报道,近段时间以来,英国车辆被盗事件频发,一年之间就发生了数万起盗车案。根据英国车辆登记和驾照管理机构DVLA的最新数据,2022年共有58082辆汽车被盗,平均每天有159辆车丢失。与2021年相比,2022年的被盗车辆增加了近两成。

  2022年最常被盗的15款车型

  根据DVLA的数据,在所有的被盗车辆中,福特汽车被盗几率最高。在2022年被盗的10279辆福特汽车中,有5724辆是福特嘉年华(Fiesta),即平均每天有17辆嘉年华被盗。

  紧随其后的是路虎揽胜,有5209辆车被盗走。排在第三位的是福特福克斯(Focus),在 2022年被盗走了2048辆。

  前五名中的每一款车被盗数量都有所上升,被盗的路虎发现汽车增加了518辆,从2021年的第七名进入到了前五名。

  伦敦各地区汽车盗窃案的数据排行

  据《伦敦旗帜晚报》报道,伦敦的汽车盗窃案达到了近三年来的最高点,可无钥匙开启的汽车已成为了重点盗窃目标。

  伦敦警察厅的数据显示,在截至2022年6月的12个月里,伦敦的汽车盗窃案同比增长了16%,分别为32294起和27859起。2022年6月是自2019年10月以来单月车辆盗窃总数最高的一个月,共有2743起盗车案发生。

  在这一年里,伦敦恩菲尔德区的汽车盗窃记录最多,达1862起,是泰晤士河畔金斯敦的5倍。紧随其后的是纽汉姆区,有1761起盗窃记录,巴尼特区有1501起。在克罗伊登区、红桥区和巴金和达格南区,各有1300多起汽车盗窃案被记录在案。

  AA保险公司表示,二手车价格的上涨以及二手车零部件的稀缺,都推动了这一飙升。

  车辆被盗记得这5步操作

  1. 一旦发现车辆被盗,需立即联系汽车经销商或制造商,以确定他们是否可以帮你找回车辆。比如卫星广播也可能具有跟踪功能。

  2. 拨打101电话报警。向警方提供车牌、汽车品牌和型号、颜色,最后,你将获得一个犯罪参考编号。

  3. 有了犯罪参考编号后,可向保险公司报告丢失,以及向DVLA报失。

  4. 保留任何与被盗车辆相关的监控视频。

  5. 如果车辆内有任何身份证件或个人信息,则需要立即挂失,以防身份被盗用。

  阻止车辆被盗的简单步骤

  1、给方向盘上锁

  虽然这是一个非常“复古”的方式,但方向盘锁不仅会增加小偷偷走车辆的难度,还具有极大的威慑作用。复杂的操作很可能会令他们损坏方向盘或汽车零配件。他们最终也无法获得一辆完好无损的汽车,这样他们就会知难而退了。

  2、使用金属容器存放钥匙

  法拉第袋是抵御中继攻击的第一道防线,阻止窃贼利用无线电信号控制汽车钥匙远程偷车。任何金属容器都可以,比如饼干罐、文件柜,甚至微波炉。

  3、使用数据端口锁

  黑客们开发了一套软件用于破解这个端口,从偷车贼进入你的车、接入端口、启动车载软件系统、再到重新编写一个空白的密钥,整个过程只需要14秒。数据端口锁可防止窃贼重新编写车主的车辆密钥。

  4、安装车辆跟踪设备

  建议安装追踪装置,这样即使车辆丢失,车主也可以用GPS定位知道车子所在的具体位置,增加寻回几率。

  另外,有条件的车主可以把车停进车库或安装伸缩桩。这条防盗建议几乎适用于所有类型的车辆。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