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璁句负棣栭〉
首页华文教育

柬埔寨华校华文教育考察团到访广西华侨学校(图)

2014年09月23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代表团看望在校留学生
代表团看望在校留学生
宾主双方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中国侨网9月23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网站消息,日前,在柬埔寨王国禄山市柬华理事会会长谢理坤先生的带领下,由柬埔寨王国贡不省、西哈努克省、白马省、逢咋叻市、甘再市等地的柬华理事会负责人组成的柬埔寨华校华文教育考察团一行13人到访广西华侨学校。自治区侨办副主任陈宁、文宣处处长董洪亚、广西华侨学校校长陈进超、党委副书记林伟热情地接待了远道而来的客人。

  陈宁副主任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广西在柬埔寨开展华文教育的情况以及广西开展海外华校校长、教师师资培训的方面的情况,希望以后更多柬埔寨华校派校长、教师到广西来访问培训,提高华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进一步推进华文教育的发展。

  陈进超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特别介绍了华文教育办学特色、课程设置、短期海外学生夏冬令营、海外华校校长教师培训及学校与国外地方政府教育部门教育机构合作办学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广西华侨学校在地缘、侨缘方面有独特优势,东盟特色显著,希望双方加强联系,开展华文教育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柬埔寨学子选择到留学打开新局面。

  柬埔寨华校华文教育考察团团长谢理坤先生首先感谢广西华侨学校的热情接待,他简单介绍了柬埔寨中小学华文教育的情况,并表明此行目的是“取经”——学习先进的教学和管理方法。同时希望以后能有机会与广西华侨学校展开更深入的合作,能有更多的中国外派教师赴柬从事华文教育工作。

  会谈结束后,考察团在陈进超校长带领下实地参观了校园,并观摩了一堂留学生高一年级的语文课。考察团对学校办学条件和办学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广西华侨学校前身为南宁华侨学生补习学校,学校建校以来一直致力于为海外华侨、华人及热爱汉语和中华文化的海外友人开展汉语和中华文化的教育与交流合作工作。截止目前,学校为海内外培养和输送了优秀华裔及华侨学生一万多人,毕业生在海内外各行业发挥影响力和作用。

  广西华侨学校办公室主任彭波、侨联主席谢三妹、高中留学生部主任覃志坚参加座谈。(韦霖裕 金庆杰)

【编辑:范超】

>鍗庢枃鏁欒偛棰戦亾绮鹃夛細

缃戠珯浠嬬粛 | 鑱旂郴鎴戜滑 | 骞垮憡鏈嶅姟 | 渚涚ǹ淇$ | 鐗堟潈澹版槑 | 鎷涜仒鍚簨

涓浗渚ㄧ綉鐗堟潈鎵鏈夛紝鏈粡鎺堟潈绂佹澶嶅埗鍜屽缓绔嬮暅鍍 [浜琁CP澶05004340鍙-12 ] [浜叕缃戝畨澶:110102001262]
杩濇硶鍜屼笉鑹俊鎭妇鎶ョ數璇濓細锛010锛68315039 涓炬姤閭锛歨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鍏虫敞渚ㄧ綉寰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