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中国巴蜀文化行”夏令营营员福利院送爱心(图)

2006年07月31日 08:43




小营员与老人在养老院合影



小营员学习折尿布



小营员在洗玩具



营员们和小朋友做游戏



杨叔叔抱抱



父女齐上阵 为福利院画壁画

  华声报天津讯(记者 韩笑)7月30日,“中国巴蜀文化行”夏令营营员前往天津,访问了武清区养老院及“和平之君”儿童福利院。

  在武清区养老院古老的中国象棋前,孩子们充满了好奇,老人们看到来访的小客人非常高兴,现场进行了歌唱表演。营员们热情的和老人拍照合影,歌声飘扬,掌声不断。

  在“和平之君”儿童福利院,小营员们做起了义工。折尿布、洗玩具和画壁画,忙的不亦乐乎。据了解,福利院现已接收74名有特殊需要的儿童,其中大部分为脑瘫、先天愚儿童,另有部分儿童有视障、听力及肢体方面障碍。在这里,小营员们把从养父母那里得到的爱传递给了这些孩子,和小朋友做游戏、聊天,尽可能得把快乐带给他们。

  美国慈亲基金会创办人杨应瑞说,爱心是从小培养的,美国养父母把这些孩子带到福利院来,就是希望他们能学会把自己得到的爱和别人分享。

  13岁的营员Eliae说,中国和美国是很不同的国家,今天参加这次活动虽然有些累,但是通过学习折尿布、洗玩具,知道了怎样关心别人。这次四川之行,我希望能到曾经待过的孤儿院看看,也希望将来能经常来中国。



编辑:谢萍】


相关报道
   · 架中美友谊之桥 “中国巴蜀文化行”夏令营开营

进入相关专题: 200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