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暨大百年校庆活动全面启动 新闻学术讲坛已开讲

2006年10月12日 09:53

  华声报广州消息:为了纪念暨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该校新闻学系建系60周年,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日前以一场学术报告会,开始了以新闻学术讲坛为形式的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暨南大学老校友和兼职教授、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南方日报社社长范以锦作为第一场报告的嘉宾,作了题为“创新,报业成长发展的动力”的学术演讲。

  据南方日报报道,今年11月暨南大学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学校筹划了一系列的活动,包括举办校庆晚会、中外校长论坛,《南方日报》参与策划的“暨南大学建校100周年100版纪念特刊”暨珍藏缩印本发刊仪式等。范以锦的学术报告是百年校庆学术活动的一部分,也是纪念新闻传播学院成立60周年系列讲座的第一讲。

  范以锦回顾了报业竞争历史,认为战略思路的不断创新,发展方向的及时调整,经营观念的适时转变,是报业集团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中站稳脚跟,并大步前进的基础。“今天媒体的竞争绝对不是单篇新闻报道的竞争,也不是单个报纸的较量,而是媒介资源整合和创新能力的较量,是集团与集团之间综合实力的竞争。”范以锦从丰富的媒体经营管理实战经验中得出这样的结论。他以自己几十年报业从业经验回顾和梳理了各报业集团互相竞争、学习、超越的历史,让学子们对报业发展有了宏观认识,并对当前报业的状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演讲结束后范以锦与师生们作了互动交流。



编辑:王凯】


相关报道
   · 暨大即将迎来百年校庆 校方将举办多项庆祝仪式
   · 校董校友纷纷解囊 为广州暨南大学百年校庆献礼
   · 华侨名校暨南大学迎百年华诞 校庆标志正式亮相

进入相关专题: 暨南大学百周年校庆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