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百年荣光尽在百版中:暨大百年校庆纪念特刊发刊

2006年11月16日 13:28







  华声报广州讯(记者 王凯):11月16日上午,暨南大学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暨南大学建校100周年100版纪念特刊》暨珍藏缩印本发刊仪式拉开帷幕。暨南大学校长胡军教授与南方日报社社长、总编辑杨兴锋先生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制作精美、图文并茂的特刊赢得了各方的好评。暨南大学校长胡军说:“看到特刊,感到非常振奋,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做出来,并且具体生动地反映了暨大百年的来龙去脉,这是送给校友师生最好的礼物。”学校党委书记蒋述卓书记从历史的视角,对特刊所体现出来的厚重感、文化味道倍加赞许,“这是一份将一所百年学府放在百年中国的历史画卷中审视的特刊。”

  在发刊仪式上,广东省记协主席范以锦,南方日报社长、总编辑杨兴峰向胡军教授和蒋述卓教授赠送了特刊及珍藏缩印本。杨兴峰表示,暨南大学百版特刊《百年暨南》的推出,在南方日报57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在暨南大学百年历史上也是“第一次”,在中国教育史和新闻史上也是“头一次”。

  此次发行的100版特刊内容分为盛代风华、百年庆典和世纪传薪三个部分,其中第二部分占了48个版,重点反映了暨南大学百年来厚重的历史和文化积淀。特刊还选用了许多鲜为人知的校史图片,极具收藏价值。



编辑:王凯】


进入相关专题: 暨南大学百周年校庆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