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暨南大学校长胡军教授:暨大百年前就是孔子学院

2006年11月17日 07:51




  华声报广州讯(记者 王凯):近年来,随着“汉语热”在世界各地不断升温,随着中华文化受到越来越多人的热爱,作为以开展汉语教学为主要活动内容的中国语言文化推广机构,“孔子学院”正在世界各地扎根开花。11月16日,一尊孔子铜像在迎来百岁华诞的暨南大学校园中立起,谈起为何要在校园中立起孔子像,暨大校长胡军教授表示,孔子乃万世师表,是后世所有为人师者的榜样,暨南大学的立校宗旨便是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这与如今的“孔子学院”类似,可以说暨大正是一所建立于百年前的“孔子学院”。

  胡军教授表示,在百年校庆之际缅怀一代圣师,感念他的不朽功德,对于暨大的校领导与广大教师,都是一种鞭策,一种激励。对于暨南大学而言,旧的百年刚刚过去,新的百年已经开始,立起一座孔子铜像也表明了学校的一个态度,在新的百年之中,暨大将继续保持学校的传统与本色,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

  胡军教授说,随着中华文化越来越受重视,国内很多高校都开始招收海外学生,这在某种程度上对暨大的招生工作构成了一定的冲击,但暨大非常欢迎这种良性的竞争。胡校长认为,暨南大学有着百年悠久历史,也有着百年针对海外学生开展教学工作的经验与总结,在海外享有崇高的声誉和知名度,拥有许多在对外教学方面独特的优势。他强调,暨大在新的百年中,有信心也有实力继续保持特色教学,同时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再创华侨最高学府新的辉煌。

  胡校长表示,此次隆重纪念建校100周年,既是总结与继承过去的百年,也是展望与迎接新的百年,向世界展示暨南师生的风采,也向世界展示百年暨大的荣光。



编辑:王凯】


进入相关专题: 暨南大学百周年校庆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