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灵感碰撞火花溅 百所中外大学校长暨大“论剑”

2006年11月18日 15:19




暨南大学校长胡军教授在中外校长论坛上发言

  华声报广州讯(记者 王凯):11月18日下午,由暨南大学主办的中外校长论坛在校园内的国际会议厅举行。暨南大学校长胡军教授、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秦绍德教授、美国圣道大学校长路易斯·艾吉尼斯博士、日本立命馆大学副校长Kimio Yokushiji、澳大利亚格林菲斯大学卢耀梓院长等来自海内外100多所大学的校长及校领导出席了活动。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大学竞争力——管理·创新”,各高校领导围绕高校在全球化浪潮中如何提升竞争力的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大学校长都结合本国与学校的实际,对提升大学竞争力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思考。暨南大学胡军教授认为,大学的精神文化是大学确立竞争优势的保证;复旦大学秦绍德书记认为,应该建立现代大学管理制度,通过管理创新增强大学的自主创新能力,进而增强大学的综合实力;日本兵库县立大学副校长阪本靖郎认为,世界上有影响里的大学都通过长期引进顶级研究人员来保持他们的地位,而且就此形成良性循环:通过保持自己的领先地位,获得一些有利于自身的条件,而通过这些条件又可以吸引顶级研究人员……

  此外,各位校长还就“大学校长如何看待大学排名”、“新世纪里大学应该培养怎样的人才”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与会校长们表示,值此暨南大学百年校庆之际举办如此高规格的大学校长论坛,不仅为校长们提供了一次高等教育思路的“满汉全席”,为他们提供了灵感与思维碰撞的机遇,也以学术活动的形式把校庆活动推向了一个高潮。



编辑:王凯】


进入相关专题: 暨南大学百周年校庆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