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文教育文化传承

国中华文学会被解散 大马宗乡青总会促校方解释

2007年01月15日 16:10

  华声报吉隆坡消息:针对北湖国中华文学会被一名副校长以“没有活动”为由而解散事件,马来西亚宗乡青联合总会总秘书汪爱泉1月13日促校方即刻给予解释,否则将要求教育部撤换有关副校长。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汪爱泉13日发表文告说,新山北湖国中华文学会是该会“领养全国国中华文学会”计划的柔佛州属下40间中的一员,该会也曾协助他们举办中国象棋比赛青年杯的活动,该华文学会的成员不仅在校内非常活跃,而且过去5年来经常派队参加宗乡青分会举办的校际各项活动如领袖生活营、书法、辩论比赛等等,所以该会无法理解校方以“没有活动”为由要求解散华文学会。

  他表示,无法接受北湖国中自定政策,阻止该校华文学会的活动,毕竟该会是接受各民族同胞参与的学生会,以学习华文为主的语文学会,以提升学生学习华文的兴趣与知识。

  宗乡青总会表示,除了通过魏家祥要求教育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和副教育部长拿督韩春锦协助纠正之外,该会将继续与校方及柔佛州国中华文督学接洽以回复该校华文学会的运作。



编辑:田晓容】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