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文教育文化传承

美普渡大学孔子学院成立 以商务汉语促汉语推广

2007年05月31日 09:4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据中国国家汉办网消息:2007年5月14日,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孔子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普渡大学孔子学院将根据伊利诺伊州的地方特点,以商务汉语及汉语教师培训工作为龙头带动汉语言的教育与推广,积极推进中美两国的语言文化交流。

  普渡大学校长Martin C. Jischke、上海交通大学印杰副校长、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唐英副总领事以及普渡大学各院系负责人、普渡大学所在Lafayette地区商会、州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共140多人参加了仪式。普渡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洪玮女士宣读了国家汉办主任许琳及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为该孔子学院揭牌发去的贺辞。随后,印杰副校长代表国家汉办与普渡大学校长Martin C. Jischke互赠礼品,共同为孔子学院剪彩。

  普渡大学是美国一所历史悠久的研究性公立大学,自1878年开始授予工科学位以来,普渡大学始终为授予工科本科学位人数最多的五所大学之一,在工科特别是在机械工程领域享有较高的声誉和影响力。本次揭牌仪式引起了美国当地媒体的高度关注,并对孔子学院的正式成立给予了高度评价。



编辑:陈安娜】


相关报道
   · 乌克兰首家孔子学院正式揭牌 促进中华文化推广
   · 芬兰首家孔子学院在赫尔辛基大学揭牌 九月开课
   · 加媒体:孔子学院遍地开花 有助中国提升软实力
   · 中以签署共建孔子学院协议 开展非学历汉语教学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