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文教育文化传承

2007外国人领养中国儿童夏令营开营仪式正式启动

2007年07月05日 08:3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雷振刚司长讲话



全美中国文化教学交流基金会秘书长廖启红女士发言



参加夏令营的小朋友表演精彩节目

    中国侨网消息(记者 陈安娜):7月4日晚,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2007年外国人领养中国儿童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北京西苑饭店举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雷振刚司长,全美中国文化教学交流基金会秘书长廖启红女士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

  雷振刚司长首先向领养中国儿童的外国家长们表达了深深的敬意。他说:“你们付出了许多的辛劳和努力,哺育自己领养的中国孩子健康成长。你们的宽厚、博爱,赢得了中国人民的尊敬。”

  接着,他表示很想和各位小朋友说几句话,他说:“你们居住生活在美国、加拿大或者澳大利亚,但中国是你们的出生地。你们居住的国家和中国都是你们的故乡。希望你们能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了解中国,成为中国和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流的小使者,中国随时欢迎你们回家看看”。

  廖启红女士表示,全美中国文化教学交流基金会举行这类夏令营活动的目的就是让全世界的领养中国孩子的家庭能有机会通过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这个平台来中国寻根。她说:“目前在美国的领养中国孩子已经超过了7万,遍布全美各地。这些中产阶级背景的领养家庭,非常注意同中国的联系,他们不仅让孩子重新得到了家庭的温暖,同时自己也通过孩子更多地了解中国,爱上中国。”

  廖启红指出,领养中国孩子的家庭不仅带动了美国的“中国文化热”和“中国热”,而且也推动了其他美国人对中国的关注。随着这些孩子的成长,他们将在弘扬中华文化,加深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交流和了解,发挥积极的作用。

  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三个国家的领队代表也分别表达了这趟中国之行的感受。

  澳方领队是和自己领养的中国孩子一起走上台的。她说:“很多人都说我女儿是幸运的,因为她找到了永远的家,可是我却想说,其实幸运是属于我的,因为我是眼前这个可爱的孩子的母亲,我为她拥有中国血统而自豪。”

  在开营仪式上,营员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演唱了中文歌曲,表现出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和向往。

  此次夏令营活动将持续到7月13日结束,希望这些孩子在这次寻根之旅中找到回家的感觉。



编辑:陈安娜】


相关报道
   · 让孩子不忘中国根 美国领养华童家长办起中文班
   · 中国儿童美国爹娘 洛杉矶总领事与领养家庭欢聚
   · 家长会双语进行 在美领养华童"洋爸妈"活跃中校
   · 5.5万中国儿童被美国父母领养 休斯顿为其庆春节

进入相关专题: 200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