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文教育文化传承

大马华裔生夺全球阅读比赛亚军 不忘母校谢师恩

2007年07月13日 14:4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大马新山人林承孜荣获全球华人中学生阅读报告大赛初级组亚军,她经在日前往上海领奖,并参加了作家报告及中学生阅读论坛。

  2004年毕业自新山宽柔一小的林承孜,目前就读新加坡南洋女中初中三。她选读黄明坚的著作《简简单单过日子》后撰写的报告(题目:绕个圈回到原点),在全球总决赛中,荣获初级组亚军。

  林承孜领奖后回到新山受访时表示,非常感谢母校宽柔一小的师长,特别是当年的华文老师蔡惠茱的栽培和鼓励,并给予她很多参加校内外各类比赛的机会,从而让她获得很好的锻炼。

  林承孜也非常感谢她的母亲。她说,母亲从不强逼她去啃一些枯燥无味的教科书,让她从较有趣味的文字当中发现阅读的乐趣,也让她的思路更活泼有创意。

  “母亲告诉我,写作不要受拘泥于一些无形的框框。”

  阅读报告被校方拿去参赛

  对于这次的得奖,她说,其实,当初她只是把这篇阅读报告当成普通作业交上去给老师,校方就将作品拿去参赛,所以得奖对她来说是个意外的惊喜。

  她表示,她的文章里并没有蕴含甚么艰涩高深的哲理,只是把心中的想法以简单直白的方式融入主题。

  总评委徐炯给予林承孜的得奖作品,作出点评时指出,在所有初级组作文中,这一篇是他个人认为最好的一篇。唯有它指出“没有尝试……又怎么会接受简朴生活”的道理,并围绕这个道理作了周到的阐述,思考的深度、丰富度甚至在高级组作文之上。

  这项全球华人中学生阅读报告大赛,参赛者包括来自中国大陆、台湾、香港以及澳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国家。



编辑:陈安娜】


相关报道
   · 大马华裔学生摘下全球华人中学阅读报告大赛桂冠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