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文教育文化传承

2007年英国优秀华裔青少年访华团赴上海访问(图)

2007年08月10日 15:48 来源:中国侨网




王荣华副主席(二排右五)、崔明华主任与访问团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访问团成员与上海大中学生联欢交流

    中国侨网消息:据上海侨务网站消息:应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邀请,2007英国优秀华裔青年访华团一行28人抵沪访问。该团成员均由英国品学兼优的华裔优秀青少年组成,其中不少已进入了牛津、剑桥、帝国理工等著名高校就读。8月6日上午,上海市政协王荣华副主席在市政协丽都厅会见了访问团一行。

  王荣华副主席首先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上海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上海目前正处在实现“四个率先”、建设“四个中心”的关键时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他希望海外优秀华裔青年能够融合中西两种不同文化,成为促进中国和世界各国友好关系的桥梁和纽带,为促进两国青年、乃至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入了解和友好交往做出贡献。

  中午,崔明华主任会见并宴请了访问团成员,崔主任在会见中指出,华裔青年是华人社会未来的中坚力量。他欢迎远道而来的青年才俊们能把来自上海的问候带回英国,以邀请更多的华裔朋友常回祖国看看。

  访问团一行还赴复旦大学、上海新中高级中学参访交流,与来自复旦、交大、华师大、同济等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及部分高中生代表交流联欢,相互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编辑:陈安娜】


相关报道
   · 美国华裔青年李思琪江门寻根
   · 四百华裔青年聚首羊城共同唱响“一家人”(组图)
   · 马来西亚华裔青年跳竹竿舞
   · 美国华裔青年关美玲回古井寻根

进入相关专题: 200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