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文教育文化传承

30名被国外家庭收养的中国孤儿踏上“寻根之旅”

2007年08月16日 09:20 来源:新华网

    中国收养中心首次主办的被国外家庭收养的中国孤儿夏令营8月15日在京开营,30名被国外家庭收养的中国孩子将享受为期10天的“寻根之旅”。

  此次夏令营主题为“2007拥抱中国,感受北京”,由美国全国收养理事会协助完成被收养儿童的报名申请工作,按网上报名先后,共召集到30名12岁到18岁的孩子参加,其中29名来自美国,1名来自加拿大。

  中国收养中心主任陆颖介绍,本次夏令营为期10天,中国收养中心将组织孩子们参观中国收养中心和天津儿童福利院,以使孩子们了解中国跨国收养工作程序,了解儿童在福利机构中的生活情况;孩子们还将学习中国历史、文化和艺术知识,参观北京名胜古迹和奥运场馆,亲身体验厚重悠久的中华文化,切身感受当代中国的发展状况;孩子们还将走进北京普通家庭,真实了解北京人的日常生活。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在开营仪式上对远道而来的孩子们说:“你们在国外养父母的精心培育下,渐渐长大,又在他们的支持下,回到中国寻根,这不仅证明了你们养父母的博大胸怀,也说明了你们与祖国有着割舍不断的情结。”

  陪同孩子们来华参加夏令营的美国全国收养理事会收养机构服务部主任查理斯·约翰逊说,在一些人对跨国收养尚不理解的时候,“这30名在美国生活的中国孩子的经历将真实地告诉世人,作为幸福家庭中的一分子,他们一直生活在呵护与关爱之中。”约翰逊表示,美国全国收养理事会愿与中国收养中心深化合作,“使每个孩子都能永远生活在充满关爱的家庭里。”

  据悉,中国收养中心安排了3名专职辅导员,全程照顾孩子们的饮食起居,还聘请了北京儿童医院的医疗专家作为随营医生。中国收养中心承担了夏令营在华活动的全部经费以及每个孩子在华期间的人身保险费用。

  中国收养中心是受中国政府委托负责涉外收养事务的国际公益性机构,成立11年来,已为数万名中国孤儿在国外找到了收养家庭。(孙闻)



编辑:陈安娜】


相关报道
   · 外国人领养中国儿童沪上寻根:感受浓浓的归属感
   · 2007外国人领养中国儿童夏令营开营仪式正式启动

进入相关专题: 200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