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文教育文化传承

澳大利亚56名华裔青少年将踏上广州“寻根之旅”

2007年11月08日 15:22 来源:中国侨网

    2007年7月24日下午,来自美国、巴西、马来西亚等十六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一千多名华裔青少年相聚广州中山大学,参加“中国寻根之旅·相约广东”夏令营活动。 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侨网消息:据澳大利亚《澳洲日报》报道,澳大利亚中文学校联合会将于下月21日组织56人的团队前往广州参加中国国侨办主办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令营。

  据中文学校联合会会长杨静介绍,此次广州的中华舞蹈和武术冬令营,受到当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热烈响应。由于报名踊跃,原定40个名额增加到56个。

  杨静表示,参加冬(夏)令营的学生要求有一定中文基础,她希望同学们能学好中文,争取赴中国参加冬(夏)令营的机会。

  寻根之旅夏/冬令营是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的活动,旨在让海外华裔青少年了解祖国,学习中国的语言文化,增进对中国的感情,并为未来培养中外交流的友好使者。

  据介绍,每年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千名海外青少年参加寻根之旅夏/冬令营,包括学一些趣味性较强的文化课程、看演出、与当地学生交流、参观游览名胜古迹等等。

  参加过这项活动的海外华裔学生表示,在活动中结识了许多同龄的新伙伴,学到不少中华文化知识,学中文的主动性也提高了。据悉,有的学生还因为这个契机,大学毕业后去了中国工作。





相关报道
   · 泰国华裔小朋友的“寻根之旅”:感受真实的中国
   · 200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
   · 2007温州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落下帷幕
   · 海外华裔青少年展开宁夏寻根之旅

进入相关专题: 200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