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文教育华校动态

大马根登华小增建16教室 州议员允诺助申请拨款

2007年07月20日 10:1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大马巫统雪州轰埠州议员苏海米答应协助根登华小向教育部申请拨款,以筹足该校增建16间教室的建筑经费。

  苏海米说,根登华小增建教室需要150万令吉,目前该校只筹到110万令吉。

  他指出,虽然上述学校是全津贴华小,可是在面对要增建教室方面,他仍会给以协助。

  苏海米是于7月19日到上述学校,巡视于今年4月左右兴建好的候车亭时,作出上述承诺。

  有关候车亭位于学校后门,也是在学校大草场范围内。该亭子共有70公尺长,主是让学生上下课,等待学生车或家长到来接载时,有一个遮掩的地方,不需要日晒雨淋。

  上述亭子耗资3万5000令吉兴建,这笔费用由苏海米拨款。

  陪同巡视者尚有该校副校长游雅伦、家协主席云大栋、理事沈笑琼、校友会副主席钟鉴辉、根登新村村长潘炳喜、士拉央马青区团团长李丽友和士拉央国会议员兼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陈广才选区特别助理陈运鸿。

  关心学子受教育机会

  苏海米声称是雪州内,给华校最多拨款的巫统州议员,除了根登学校,之前也有拨款给煤炭山和轰埠的华文学校。

  他说,之前他也答应拨款2万令吉给根登学校,做为其增建教室经费。

  他表示,他一直以来都很关心莘莘学子受教育的问题,不论是何源流学校,只要有需要,他都会给以协助,希望能提供更好的基建和环境,让学生好好学习,日后学有所成,回馈给社会。

  此外,云大栋表示,他希望兴建新课室的工程能在今年杪动工。

  钟鉴辉:将展开建教室工程

  钟鉴辉说,之前该校学生都是使用校前大门进出,可是该处交通拥挤且对学生安全构成威胁。

  “于是,校方建围墙将学校围起来,并在草场建了一个后门,让学生车可以进入,停泊在草场载学生。”

  他表示,在这之前草场并没有围墙,外人可以轻易进入学校。

  他说,兴建围墙的费用是廿多万令吉,这笔经费是来自学校三机构的筹款,该区国州议员和州行政议员也有拨款。

  “有关工程在去年6月中完成,苏海米过后又拨款建目前的候车亭,士拉央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陈广才也拨出8万令吉款项兴建一条油泊路,从后门直通学校食堂,这条路间中经过候车亭。”

  他说,接下来该校将展开兴建教室的工程,因为每年新生人数众多,现有教室已不足够使用。



编辑:陈安娜】


相关报道
   · 继承先贤意愿传播中华文化 马根登华小扎根70年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