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文教育中外交流

中国东方歌舞团在洛杉矶演出歌舞专场

2006年12月11日 10:06




  华声报洛杉矶消息:代表中国歌舞艺术最高水平的东方歌舞团12月9日晚在洛杉矶久负盛名的圣殿礼堂为美国观众献上一场名为《秘境之旅》的歌舞节目。舞台上洋溢着浓郁中国民族特色的歌舞让现场近5000名观众耳目一新,在圣诞节即将到来之际提前享受了一场充满异国情调的艺术盛宴。

  据新华网报道,东方歌舞团为本次专场演出派出了由著名编导陈维亚率领的69人强大阵容,并专门组织排练了以体现中国西南少数民族和陕北风情为主的一系列歌舞节目。据介绍,这是歌舞《秘境之旅》在全球范围的首次公演。开场歌舞《东方红》呈现出强烈的视觉和听觉冲击力,熟悉的旋律激起众多华侨华人观众的强烈共鸣。有“西部歌王”之称的原生态歌手赵大地高亢嘹亮的歌声振聋发聩,一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引来不少华人观众齐声哼唱,将开场不久的演出迅速推向高潮。富有傣族和苗族特色的舞蹈《籐之叶》和《春的激情》让观众领略了中国西南少数民族少女的婀娜身姿和热爱大自然的天性。新编舞蹈《木兰归》则让通过迪斯尼动画片熟悉了女英雄花木兰的美国观众从另一个角度体会了木兰“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

  新组建的中国东方歌舞团由原东方歌舞团与中国歌舞团整合而成,于今年7月正式成立。具有半个多世纪历史的东方歌舞团代表了中国音乐舞蹈艺术的最高水平,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据演出项目经理马辛介绍,本次东方歌舞团在洛杉矶的演出属商业性质。演出场所圣殿礼堂是当地最著名的剧院之一,上个世纪曾作为奥斯卡奖和格莱美奖等大型颁奖活动的举办地而闻名。东方歌舞团是首个在圣殿礼堂举办演出的中国艺术团体。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