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文教育中外交流

中俄友好歌手大奖赛在圣彼得堡举办

2006年12月19日 14:37




   12月18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中俄友好歌手大奖赛上,俄罗斯青年康托夫演唱中国歌曲《大中国》。当日,第二届圣彼得堡中俄友好歌手大奖赛决赛在圣彼得堡举行,19名中国留学生、华人华侨和俄罗斯友人参加了角逐。此次活动旨在增强海外华人华侨的凝聚力,并促进中俄之间的文化交流。 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

  华声报圣彼得堡消息:素有“北方威尼斯”美誉的俄罗斯圣彼得堡市12月18日晚举行了中国、俄罗斯友好歌手大奖赛决赛,数十名选手在音乐厅倾情演绎,奉献了一场令人难忘的音乐盛宴。

  据新华网报道,这次大奖赛由圣彼得堡华侨华人联合会和圣彼得堡中国留学生会联合主办,参赛选手主要包括中国旅俄留学生、华侨华人和俄罗斯友人。三个多小时的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11岁的俄罗斯小学生哈里斯和同学们身穿唐装,演唱了活泼轻松的中文歌曲《劈里啪啦啪》,烘托出浓郁的节日气氛;俄罗斯大学生尤丽娅用美声演绎的《同一首歌》激越高昂,别有风味;中国留学生齐建立演唱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温情款款,令人陶醉;旅俄华人刘建国演唱的《精忠报国》慷慨激昂,他身后五位俄罗斯友人身穿僧服,舞出的少林功夫有板有眼,刚劲有力;年近6旬的华人冯志莲献上的《祝福祖国》令人动容,引来全场共鸣。

  圣彼得堡大学哲学系学生萨莎演绎的《恰似你的温柔》缠绵悱恻、余音绕梁,全场掌声和叫好声不断,她也毫无悬念地捧得一等奖。萨莎说,她很高兴能在俄中两国互办国家年之际与中国友人同台演出,希望能为两国友谊建设添砖加瓦。萨莎已在俄罗斯学了三年中文,明年她将赴中国继续深造。

  圣彼得堡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陈志刚当天表示,举办中俄友好歌手大奖赛,旨在提升旅俄华侨华人形象,展现当代中国人的风采,同时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和人民间的相互理解。

  俄罗斯著名汉学家斯格林当天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演出。这位曾在中国生活过多年的老先生说,当天的活动很有意义,能够促进明年俄罗斯“中国年”活动的开展。参加这次比赛的选手绝大部分是年轻人,他们是中俄友谊薪火的传递人。

  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田二龙说,举办圣彼得堡中俄友好歌手大奖赛,有助于丰富旅俄华侨华人的生活,增强其凝聚力,促进中俄两国在人文领域的合作深化。



编辑:候冬华】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