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华文教育中外交流

第二届“中国彩灯节”在加拿大多伦多市拉开帷幕

2007年07月20日 08:4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消息: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加拿大安大略省游乐园和中国四川省自贡市彩灯博物馆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多伦多“中国彩灯节”于2007年7月18日在风景优美的多伦多安大略省游乐园隆重开幕。

  在夜色来临之际,42组各式各样的中国彩灯把安大略省游乐园装点得美轮美奂。以中国历史上秦、唐、宋3个朝代为背景的灯组向广大观众充分展示了源远流长的中华传统文化。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朱桃英、安大略省旅游部长布莱德利、中国四川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兆权、安大略游乐园董事会主席科比、加拿大罗杰斯公司副总裁格登、安大略省游乐园总经理多宾等以及数千名来自多伦多及加拿大全国各地的观众出席了隆重的开幕式。

  朱桃英总领事在开幕式上应邀致辞。她首先代表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对中国彩灯节的开幕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此次中国彩灯节的共同主办方中国四川自贡彩灯博物馆和安大略省游乐园为此次活动所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钦佩。朱总领事说,中国自贡彩灯作为代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精湛优美的技艺、巧夺天工的造型,在国际上受到了广泛的欢迎,并向世界各地的观众展示了数千年的中国文化传统。此次中国彩灯节的举办,不仅弘扬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而且也有助于加拿大人民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更为加拿大的多元文化增添了光彩。朱总领事最后预祝“中国彩灯节”取得圆满成功。安省旅游厅长布莱德利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布代表安省政府祝贺中国彩灯节开幕,并高度赞扬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制作中国彩灯工匠们的聪明才智,盛赞彩灯展必将对促进加中各级政府和人民之间的友谊做出贡献。



编辑:陈安娜】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