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我在土耳其变抢手客

2014年08月13日 16:40  参与互动
字号:

  要去土耳其自助旅游时,当我在面子书上放出风声,试图从中获得到过土耳其的“书友”的一些建议时,出乎意料的是,很多人都劝我要不要重新考虑地点,更有不少人对我说,土耳其人好色、贪心,劝我要多加小心。

  我一直都不相信,地处欧亚的土耳其,同时受东风和西风的熏陶,会出现上述令人反感的行为。直到我到圣索非亚大教堂参观时,因为一时忘我被扒了钱包不自知,另外一回就是在安塔丽雅,和当地车夫说好了价钱,可是在抵达目的地后,他却狮子开大口,不然就扣留我的行李,这两起事件,可说是让我见识了土耳其人的狡猾。

  不过,我并没有对土耳其人感到失望。因为,我相信在任何国家,都有坏人和好人,遇上谁全凭一个缘分。就好比说我在圣索非亚大教堂遇到扒手,失去了一些钱,但也有好心的土耳其人伸出援手,带我去报警,虽然我知道破案率几乎等于零。

  至于在安塔丽雅,一些人在我和司机据理力争时,更站在我这边为我壮声色。甚至一个年老的伯伯,代我向敲诈的车夫“讲数”,最后拿回我的行李,还请我喝传统土耳其饮料苹果茶Elma Cay压惊。

  居民热情邀回家

  最令我感动的是,我在番红花城遇到热情的当地居民,邀我到当地民宿,体验正统土耳其风情。我在那里遇见了非常热情的土耳其人,邀我到他家里吃卡八,一种烤肉料理,拉克,是由榨出葡萄汁后的葡萄皮再蒸馏得出的高浓度酒精饮品。

  随后,又有一个男人问我要不要去他家作客,因为态度诚恳,我被感动了而答应,他的儿子听了很高兴,拖着我的手告诉同伴我要到他家作客,其他小孩也马上围过来争相邀我去他们家,还拉我的手,没有拉到我手的,索性拉裤子和衣服,瞬间,我的裤子和衣服被扯往不同方向,几乎脱下来,我只好大喊救命,惹得众人大笑!

  最后,因为不忍拒绝大家,每个家庭都去了,那天,吃到肚子饱饱,心里也十分充实温暖。这趟土耳其之旅,印证了每个国家有好人和坏人,不能太早下定论。(来源:马来西亚《中国报》,作者:背包客)

【编辑:于小础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