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欧洲时报:中国“真刀真枪”改革将获实实在在成果

2014年08月20日 11:3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8月20日电 法国《欧洲时报》20日文章称,习近平日前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要真枪真刀推进改革,为今后几年改革开好头。这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联系近来反腐的“真刀真枪”下,大小“老虎”纷纷被挑落马下,使海内外对下一阶段中国深化改革,给予了极大的期许。

  文章摘编如下:

  在会议上,“国企高管薪酬”已经现出改革后的端倪――职位小金库将土崩瓦解。对此,海内外似乎一致认为属“真刀真枪”的反腐改革。

  无独有偶,中国国务院近日公布《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引发社会持续热议。除去对房价的影响,草案的推出也被公众赋予反腐期待。

  近年来,落马贪官动辄数十套房产。由此看,我们大可不必淡化“不动产登记”的反腐作用,尤其结合此举在海外的实践看,当属“真刀真枪”的震慑腐败的改革。

  考量一项制度改革是否具有效力,一方面要基于中国现状,另一方面也要环顾四周。事实证明,在贪腐指数较低的一些国家,不动产登记制度与财产申报制度的反腐作用不容低估。

  但是,一项真刀真枪的改革,也要靠严格的审查与监管来实现其效力,这已为德国、法国等国家的实践所证明。有条例,而无十面埋伏式的、严格细密的监管,终会功亏一篑。

  对此,习近平在讲话中给出了“五个到位”的药方:实施方案要抓到位,实施行动要抓到位,督促检查要抓到位,改革成果要抓到位,宣传引导要抓到位。

  海外华人有理由期许,中国新一代领导人掀起的“真刀真枪”的改革,将收获实实在在的成果。

【编辑:刘郁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