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欧洲时报:超越竞技 南京青奥会的精彩在于“玩”

2014年09月01日 11:2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1日电 提出“未来奥林匹克运动应该超越竞技”口号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南京青奥会开幕式上号召全场观众同他一起拿起手机自拍,创造一项自拍纪录。欧洲时报网日前刊文表示,巴赫此举在提醒世人,奥林匹克精神中蕴含的参与、快乐更加重要,“更高、更快、更强”这句奥林匹克口号,不仅是对人类个体间竞技的号召,更是在激励每一个个体超越自己。

  文章称,南京青奥会的基调是青春、快乐、参与,就像吉祥物“ii”那样,体育竞技就应该是快乐、少计较输赢、敢于表现。身材臃肿的“ii”敢频频“倒立”,虽惹来笑声,却告诉众人应该勇于超越自己。

  分析指,此次青奥会上,中国竞走选手贺相红拖着伤腿坚持完成比赛,整个过程中他收获了观众持续的鼓励,而最后他也将“超越了自己”作为最大的收获。女子铁人三项比赛中,菲律宾选手德尔迪奥最后一个跑过终点,巴赫同观众们一起为其鼓掌欢呼。这都在告诉大家,体育运动的本质是参与、快乐、超越自己。

  文章分析,本届青奥会的项目设置彰显了这一点:突出“单挑”对决的三人篮球赛、八个人参与的接力比赛、男女混搭的射击比赛……意在让更多人参与进来,享受体育的乐趣。八人参与的接力比赛中,选手打破国籍、性别、训练项目的差别进行“混搭”,混合柔道比赛中出现了28人同时领奖的奇观,这些都成了对奥林匹克精神最为直接的诠释。

  该文表示,这次比赛只公布成绩,却没有奖牌榜,更使得这次比赛脱离了竞技乃至民族主义倾向,回归体育精神的实质。这是一届充满了“玩乐”、“欢笑”的奥运会,就像巴赫所言,它是所有人的奥运会。(方梁)

【编辑:刘郁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