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璁句负棣栭〉
首页华文媒体

华媒:台湾命运在于两岸关系 攀日本右翼适得其反

2014年09月23日 11:1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图为李登辉。(中央日报网络报援引台媒)
图为李登辉。(中央日报网络报援引台媒)

  中国侨网9月23日电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前李登辉近日访问日本,他在演讲中呼吁日本“应该改正宪法做个真正的自立国家”。对此,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3日发表评论称,无论日本右翼如何扩张在海外的参战念头,也不会为“台独”而战,台湾必须依靠自己的智慧来维护当前得来不易的两岸关系,才能得道多助。

  文章指出,在日本访问的李登辉,一方面赞扬安倍政府解禁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另一方面鼓吹“日本和台湾是命运共同体”。其实,台湾的命运在于如何处理两岸关系,企图攀上日本右翼恐适得其反。

  文章还指出,今年7月,安倍政府决定修改对宪法的解释,以行使集体自卫权。在二战期间遭受日本军国主义荼毒的中国和韩国均予严词批评。纵使在日本,民众亦多持疑虑;据日本《每日新闻》的民意调查指出,反对者占了58%,更有71%担心日本因而再度走上战争的错误道路。 

  而无论日本右翼如何扩张在海外的参战念头,也不会为“台独”而战。连美国都视“台独”为麻烦制造者而唯恐受其所累,更遑论要受美国保护的日本了。所谓的“命运共同体”是“台独”分子深知没有大国撑腰,就搞不了“台独”,但美日的两岸政策都是“一个中国”,又怎会乐见“台独”危及区域和平,更不会愿意和假借台湾之名的“台独”搞成“共同体”。 

  文章称,近两年,日本与中国大陆为了钓鱼岛而升高了紧张关系,纵使海峡两岸仍存在政治分歧,但台湾还是坚持钓鱼岛属于自己而非日本,唯有“台独”分子附和日本的主张,可见“台独”不仅与大陆为敌,也违背台湾利益。 

  台湾生存与发展的关键在于什么样的两岸关系。由于过去6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使得台海达到了65年来所未有的和平稳定局面,国际舆论无不予以肯定,“台独”势力却屡加以破坏,预料后者将在2016年“大选”前,极度渲染“反中”气氛,以扭曲两岸关系成果。 

  文章最后说,台湾必须依靠自己的智慧来维护当前得来不易的两岸关系,才能得道多助,反之,悖离两岸良性互动而图片面依附外国,反而遭嫌弃。 

【编辑:刘郁菁】
缃戠珯浠嬬粛 | 鑱旂郴鎴戜滑 | 骞垮憡鏈嶅姟 | 渚涚ǹ淇$ | 鐗堟潈澹版槑 | 鎷涜仒鍚簨

涓浗渚ㄧ綉鐗堟潈鎵鏈夛紝鏈粡鎺堟潈绂佹澶嶅埗鍜屽缓绔嬮暅鍍 [浜琁CP澶05004340鍙-12 ] [浜叕缃戝畨澶:110102001262]
杩濇硶鍜屼笉鑹俊鎭妇鎶ョ數璇濓細锛010锛68315039 涓炬姤閭锛歨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鍏虫敞渚ㄧ綉寰俊